风云渡

难得轻浮 且去潇洒
/
世间情爱千千万 我为何要赞颂贪婪
/
墙头太多遍地走
ALL FAKE

破茧游戏-1.03

   

前  1.01

     1.02

-废墟-03-

  

    刘昊然和他对视了几秒,忽然撤了枪。吴磊的警惕性又提高了一个档,刘昊然却放松了:“是正常逻辑,我觉得我们可以达成共识。”

   “什么共识?”吴磊追问。

    “合作,”刘昊然冲他笑笑,露出一边的虎牙:“让我加入你们的团队,我给你们我找到的物资。”

    物资。吴磊在心里重复了一遍,物资。在他们如今的境况里,确实没有什么能比物资更重要了。但眼前这个独身一人的年轻人,又能有多少东西?吴磊在心里盘算了一遍,刚要开口,却被刘昊然抢了先:“我说的话你可能不信,而且我确实不太清楚你们的情况。这样,我带你去看看,怎么样?”

    于是吴磊便让他带路,手上的刀子却没放下来过,小臂架在他肩上,刀刃和脖颈间是精确的三厘米。他们穿过废弃的建筑时,深一脚浅一脚,刀刃也始终和刘昊然的脖子形影不离,又不伤他分毫。刘昊然在心里赞叹,嘴上却开玩笑:“你不怕误伤了我,到手的东西就飞了?”

    “不怕,”吴磊看他一眼,“你说你有物资,里头要是没点儿药品,敢这么信心十足地带我去看,跟我谈交易?”

    “那你也太好说话了一点儿,”刘昊然仍是头也不回地走着,“你不怕我其实有同伴,这是带你去个陷阱吗?”

    吴磊冷笑:“你尽管试试。”

    他们走到一间不起眼的屋子前,刘昊然从他那个破包里拿出把钥匙开了锁,回头冲吴磊笑:“很嚣张嘛,那来试试吧。”

    吴磊跟着他进去,就被眼前堆叠起的箱子吸引了目光。几种颜色的物资箱整整齐齐地码放在一起,他刚要和刘昊然说话,就听到清脆的咔哒声,刘昊然不知怎么已经到了他身后,子弹上膛,顶在他太阳穴。

    “年轻呀,”带着笑的声音就在他耳旁,“你们队里的大人没教你永远不能放松吗?”

-

    吴磊再醒来时,屋里弥漫着食物的香气。恍惚间他觉得自己还在家,生活平和安详。下一秒却想起昏过去前的处境,猛地坐起身。

    刘昊然坐在桌旁,被惊动了回头招呼他:“你醒了?来吃饭吧。”说的很随意,好像他们之间从没什么防备,打晕吴磊的也不是他,他们一直是友好的小伙伴。吴磊发现自己身上的武器已经不见,也不知道怎么想的,鬼使神差地松了口气,过去坐在桌边。刘昊然把他面前的罐头打开,已经被加热过的罐头里肉香味一下子飘出来,吴磊的眼睛都直了。刘昊然又笑嘻嘻地拿出另一罐东西,放在他手边。

    “这什么?”吴磊看了看,上面什么也没写。

    “啤酒。喝过吗?”刘昊然自己也开了一罐,吴磊盯着他的喉结,确认他喝下去了,就把他手里那罐拿过来,自己也喝了一口。刘昊然看着他没说话,吴磊想了想,把自己手边的啤酒拉开了递给他,说扯平了。

    “好吧,”刘昊然弯着嘴角,“虽然我不是这个意思。”

    “那你是什么意思?”吴磊就着啤酒吃下一口罐头,感觉自己活了过来。刘昊然摇摇头不回答,吴磊也懒得问,吃得飞快,刘昊然看着他的样子又拿来一块面包,他也不犹豫地吃了。

    两个人都吃得很快,结束后吴磊和刘昊然说:“明天和我一起回去,我们先带两箱东西,你觉得带什么好?”

    “两箱?”刘昊然回头看了一眼满屋的箱子,个个体积不小:“咱俩?搬得动吗。”

    “搬不动也得搬好吧,”吴磊撇嘴,“你以为其他人都像我这么好骗啊?你不拿出真东西来,坤哥立马就会给你一枪。”说完还觉得自己讲得不够明白,重新和他强调:“懂吗?可不像我这么好糊弄喔!”

-

待续

-

非常干,写他俩说一堆没营养的废话,但我十分开心(。

(补充一句,想要评论,想聊天QAQ)

评论(17)
热度(21)
© 风云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