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云渡

难得轻浮 且去潇洒
/
世间情爱千千万 我为何要赞颂贪婪
/
墙头太多遍地走
ALL FAKE

热风-11

-

快写完了 欢天喜地 

1   2   3    4    5    6    7    8    9    10

——

 

    单身的人或许永远不能理解恋爱中的情侣,就像卜凡也从没想过他有一天会做这样磨叽的事情,和他吐槽过无数次的校园情侣一样,大晚上跟人在住处间送来送去,做无用功。

    而且还挺开心,从头到脚飘飘然的松快。

    各种各样的想法都在他脑子里,却不再横冲直撞,而是懒洋洋的。岳明辉的一席话像是战争休止符,让他迎来了暂时性的风平浪静。

    他们牵着手回到岳明辉的住处,在楼下告别。岳明辉抬头看着他,忍不住又凑上来吻,不像之前的狂风骤雨,而是懒散又缱绻。


    岳明辉上楼去,娄滋博和李英超坐在客厅地毯上打游戏,见他回来,小娄就告别回家了。岳明辉没来得及应付李英超一脸八卦的笑,扒着窗户往楼下看,卜凡已经走了。

    “看什么看什么,”李英超笑嘻嘻地凑上来,“送你回来的吗?”

    “不然呢,”岳明辉转身往回走,嘴角压都压不下去,干脆放飞:“别看了,已经走了。”

    “怎么样呀岳叔。”李英超跟着他转。

    岳明辉斟酌了一下措辞:“你岳叔以后就不再是吃狗粮的了。”

    李英超一声欢呼,跑了。

    岳明辉心想果然是年轻人,还没我这当事人稳重……哎算了,其实我也想跟所有人大喊啊老子泡到大帅哥了是个模特噢帅的天崩地裂身材好得像希腊雕塑做饭好吃的一批可以说是上得厅堂下得厨房还青春逼人火力旺盛的样子应该……呸,不是,跑题了。

    他笑着打开朋友圈,琢磨着该说点儿什么抒发一下他想昭告天下的兴奋劲儿,却见到卜凡刚刚发的一条:【晚安 好梦】

    配图是从下往上拍到,一扇亮着灯的窗户。岳明辉一看就知道是他家窗户,防盗网上摆着个花盆儿,里面种的半死不活的不知道什么草……

    卜凡不愧是艺术生出身,构图和调光都极其舒适,让人觉得一定是个温暖的家。

    岳明辉穿着拖鞋啪嗒啪嗒跑到窗边,举着手机往他们接吻的灯下拍了一张,也发了朋友圈。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卜凡发完图,把手机重新揣回兜里,沿着河堤慢慢走着。

    有风吹来,带着一点属于河水和夜的凉意,很舒服。卜凡于是开始放任自己胡思乱想。很多是关于岳明辉,很多是关于他自己,更多是关于他和岳明辉。突然由朋友变成了男朋友,这让卜凡有点不适应,可是他想遵从自己的感觉,却又抛不下那些想法。

    岳明辉是一个和他的世界不同的人。

    比他年长,成绩好,留过洋,每天上班要穿的很正式,有自己的房子,还有车,吃喝用度都和卜凡不是一个档次。也许就是这样的岳明辉,才会有不怕失去的勇气吧,如果自己当时不答应他,他会怎么样呢?他肯定不会放弃的。然后呢?卜凡想不出来了。

    于是他又去回溯岳明辉的从前,他以前是交女朋友的,岳明辉个高腿长,虽然和他比秀气了些,但也是很帅的,谈吐很有风度,温和风趣,女孩子们肯定很喜欢他。怎么就突然喜欢我了呢?是因为受了情伤吗,还是一时兴起,想换个口味玩玩而已……

    卜凡想不出来,最后有些烦了,把这些线头通通扫到大脑角落里去,站在家门前深吸一口气,然后掏出钥匙开了门。


    就看见董岩磊把一个黑发长腿的帅哥按在玄关的墙上亲的如火如荼。

    

    卜凡:“……”

    董岩磊:“……”

    黑发帅哥:“……”

    

    卜凡突然醒悟,立马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窜进了自己屋,并且关上了门。

    外面两个人被他这么一打岔,显然没法继续了,就听见外面低声说了几句话,然后就是大门开关的声音,再然后就是董岩磊的一声惨叫,接着卜凡屋的门被推开了,董岩磊扑进来:“凡哥——”

    “哎哎哎,别激动,兄弟,别激动!”卜凡拉了个架势,防备着董岩磊暴打他:“我特么也不是故意的!这不能怨我!”

    董岩磊被他一拦,这口气泄了,索性往卜凡床上一倒,长叹一声。

    卜凡过去往他对面的椅子上一坐,开始吐槽。

    “你们不是一直去他那边儿吗,今天怎么跑这儿来了。”

    “今天没打算,顺路就过来了,他那边儿没菜。”董岩磊慢悠悠地爬起来:“想着凡哥你要是回来了就一块儿吃,也算介绍认识一下儿呗,都是自己人了,还没怎么见过呢。结果凡哥你一直不回来,我们又无聊喝了点儿酒,然后……”

    “停停停,不用描述了。”

    “然后你就回来了!”董岩磊怒吼:“描述什么!你还想让我描述什么!”

    “哦,”卜凡乐了,“你怎么不跟我发个消息啊,你要跟我说一声,我就……”

    “谁他妈能想到啊,”董岩磊又是一副半死不活的样儿,“气氛到那儿了,情绪到那儿了,然后我说北鼻我们暂停一下,我给室友说一声让他别回来了?”

    “有什么问题吗?”卜凡问。

    “太明显了吧!他肯定会不好意思啊!觉得麻烦人了!”董岩磊揪着自己头发一脸崩溃。

    “这么……这兄弟这么……客气的吗。”卜凡惊了,再看董岩磊的眼神里都带了一丝怜悯:“磊砸啊,你辛苦了。”

    “我乐意。”董岩磊晃着出去了。

    卜凡立马扑在床上一阵狂笑。

    

    他还没笑利索,董岩磊又扑进来了:“凡哥!你什么情况!”

    卜凡一愣:“什么我什么情况。”

    董岩磊往他刚刚那椅子上一坐:“你这么晚回来干什么去了?”

    卜凡心想小意思,答的非常顺畅:“哦,有几个朋友下午过来了,我就跟他们去吃了饭,然后逛了逛街,又吃了个宵夜,不就这时候了吗。”

    董岩磊指着他:“编,你继续给我编,凡哥我看透你了,你特么太不够意思了!”

    卜凡无辜:“我怎么了!我说的是实话!”

    董岩磊把手机递到他面前:“你朋友圈都发了还在这儿跟我编!你四不四撒!”

    ……妈的,把这茬儿忘了。卜凡嘴上反驳:“明明是你傻。”

    “去你大爷。”董岩磊反驳的也很熟练:“所以你现在是什么情况?在追人呢?进展到哪了?”

    “不是,”卜凡无意中挺了挺胸,“你凡哥这条件还要追人呢?是……”

    “哦,这么快已经追到了?”

    “是他追的我!”这次轮到卜凡吼了。

    董岩磊一愣:“可以啊凡哥……这姑娘还挺主动……”

    卜凡看了他一眼:“不是……姑娘。”

    董岩磊又是一愣:“……哦,不是姑娘,那是谁?你身边这帮人我不是都……啊!”

    他从椅子上蹦起来:“是不是鬼哥说的那个白衬衫!”

    

    啧。卜凡心说,这一个个平时傻不拉几怎么这时候都精成这样了呢。

    

    岳明辉安顿好李英超,给李振洋报个信儿,然后洗漱完毕,对着镜子忍不住笑出声,又被自己傻到,不敢相信自己竟然还有这么傻的时候,卜凡都已经那样了,自己要也傻了可不就傻到一块儿去了,以后日子还怎么过,于是板起脸回屋躺下,决定今晚不笑了。

    点开手机看见李振洋说他知道了,然后又问:【我是不是该说句恭喜啊?】

    嘿这人。岳明辉装蒜:【恭喜什么?】

    【超儿刚跟我详细叙述了全程,你在这儿装什么装。】

    【……哦,一下没想起来。】

    【大哥你不至于吧,这智商直线下降啊。你当时一见钟情钟上个卜凡我就叹气,这钟了个傻子可还行,但想着你挺精的就算了,结果你俩刚在一起你就这样了……】

    【啧你别老说人傻,人怎么傻了,多好一孩子啊。】

    【……得,情人眼里出西施,再您妈的见。】

    【再您大爷的见。】

    岳明辉一摸脸,这怎么又开始笑了。

    

——

    

快完了,争取今年把主线写完……

然后还有三四个支线番外。

大家猜猜是哪几个支线嘞!

——一只冻成狗只好疯狂抖腿的渡

 


 

评论(5)
热度(44)
© 风云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