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云渡

难得轻浮 且去潇洒
/
世间情爱千千万 我为何要赞颂贪婪
/
墙头太多遍地走
ALL FAKE

卜岳-热风-3

   

声明一下,是作者放飞自我的沙雕产物,不要认真,看个乐子。

有打酱油朋友出现

——

    岳明辉手上又接到个项目,不算太大,但也够他忙几天的。中午吃饭时候叹着气点外卖,忽然看见卜凡给他发了微信,点开看见是一件黑色无袖衫的照片,还有一条语音。岳明辉点开听,卜凡低沉的声音响起来:“这个是我们店里刚到的,我看这件跟你应该……挺合适的,你看看,要不要那什么,就是,下班之后过来看看。”     

    岳明辉拉开窗子透气,高温扑面而来,他又点开语音听了一遍,就笑了起来,心情很好地回复:【行,我下班就去。】

    进入工作的岳明辉几乎达到了废寝忘食的境界,这个约定被他暂时挪出了大脑的运算程序,一直到手上的工作告一段落,岳明辉伸了个懒腰,才发现已经八点,猛地想起卜凡这事,心说糟了,连忙收拾东西往外窜。

 

    卜凡原本六点半就要下班,琢磨着岳明辉朝九晚五的人,差不多在他下班前就会来。谁知到了六点半还是没人,卜凡原本想托给别人,叫了董岩磊一声,就看见他从一群叽叽喳喳的男生女生中间抬起头,卜凡觉得他在这大空调屋里热的汗都挂在脑门上:“谁叫我!”

    卜凡:“……”

    卜凡挥挥手:“忙你的吧!”

    董岩磊不好意思地冲他笑了笑,继续应付那群客人去了。

    老板坐在柜台后面嗑瓜子儿,抖着腿说:“你看看,都是模特专业的,人家磊子怎么就那么受欢迎,你周围怎么就总跟不了几个人呢?”

    卜凡当然知道是怎么回事儿,董岩磊这人开朗,一笑起来八面春风来,谁都能跟他搭上几句话。卜凡就不大一样,长相已经很凌厉,还剃了个断眉配板寸,虽然笑起来也闪着光,但他也不能一天到晚总笑啊?总之种种原因,卜凡身边总不像董岩磊那样缠着很多人,但他的业绩却不怎么差,老板就觉得很神奇。

    卜凡说:“你就是说我凶呗,那我长成这样还不能凶了,你是不是在为难我?那你怎么不说说你长成这样,还总有人觉得你凶呢,你还说我?”

    老板把瓜子儿往桌上一摔,跟卜凡对着瞪眼:“咋啦!我长成这样怎么啦!”

    卜凡跟着他闹:“那我长成这样怎么啦?”

    老板快憋不住笑了:“咋啦!卜凡你长能耐了啊!”

    卜凡:“对啊!我可不是长了吗,你看看我上周业绩是不是长了!”

    老板:“是长了!怎么地?你还想造反啊!”

    旁边突然有人说:“你俩干嘛呢?”

    两人一回头,柜台前面站这个男生,扎一头脏辫儿,拎着几盒吃的。

    卜凡马上说:“二老板你来啦,我跟你说,这个大老板嫌我长的凶,你说说,这事儿能怪我吗……”

    老板不理他,拆吃的去了,脏辫儿一回头,马上开怼:“谁让你叫我二老板了?!”

    卜凡:“我……”

    脏辫儿:“怎么了,你还有意见呗,你不就是比杰哥长的凶吗,他虽然凶,但他长的像个胡巴啊,你去街口看看内个胡巴清醒一点儿,我们杰哥长得就是不凶……”

    这已经彻底跑题了,老板作势踹了脏辫儿一脚,卜凡在旁边笑得直不起腰,脏辫儿伸出手跟他击了个掌。

    脏辫儿一数餐盒,疑惑地看着卜凡:“你是不是该下班了?我没买你饭啊。”

    卜凡点点头:“嗯,我等个人。”

    “啥人啊?”

    “一个……一个认识的人,说下班过来看件衣服。”卜凡想了想,“估计一会儿就来了。”

    岳明辉现在,要说是客人有点儿生分,说朋友又还不至于。

    俩老板点了点头,忙着吃饭了。

    谁知这一等就等到了八点多,好在卜凡晚上没什么事,他想想岳明辉也没说自己几点一定回来,托给别人这个念头他也放弃了,那就等呗,跟店里的人聊天斗嘴,当凑热闹了。

    

    岳明辉就是在这个时候大步冲进来,背着电脑包,穿着雪白衬衣和黑西裤,脚上穿着皮鞋,跟店里的其他都格格不入,他没在意,径直走到卜凡面前,露出歉意的笑:“不好意思啊,公司那边儿加班,一结束我赶紧过来了就。”

    卜凡安慰他:“没事,工作要紧,衣服你去试试吧。”

    岳明辉本来想说不用试了直接买了,但又一想结完账他就要走,总不好意思再赖人家店里,会少看卜凡好多眼,就同意了,把电脑递给卜凡,拿了衣服去试。

    一番流程走完,岳明辉提着袋子往外走,笑着和身边的卜凡说:“谢谢你了,你回去吧我自己出门就行……”

    卜凡笑了:“我下班了。”

    岳明辉一愣:“下班了?这会儿?”随即反应过来:“你什么时候下班的?是一直在等我吗?”

    卜凡点点头,又赶紧说:“我回去也没什么事儿,就在这跟他们聊天呗,这老板也是我朋友,算是顺便等你吧。”

    岳明辉:“哎那我不能这么算,这我太过意不去了,你吃饭了吗?我请你吃个饭?”

    卜凡愣了一下:“不用吧,我打算自己去吃点儿烤串来着。”

    岳明辉笑了:“走吧,我请你,你不让我请以后我都没脸见你了。”

    卜凡:“哎,主要这个烤串也不是什么高级烤串……它就是……露天的那种路边摊……”

    岳明辉逗他:“咋,这个太便宜了是吧,没事儿,你挑个贵的……”

    卜凡赶紧摆手:“不是不是,哎,我怕你嫌脏,穿这么整齐。”

    岳明辉:“这你不用替我操心啦,本来就是要回去往洗衣机里一扔拉倒,烤串我有段时间没吃了还怪想的,你爱吃的肯定味儿不错,走吧走吧。”

    话说到这个份儿上,卜凡也不再纠结了,走就走呗,大不了他下次再请岳明辉吃回来,只要这个吃惯了高级菜的别回去闹肚子……

    

    后来岳明辉知道了他当时这一堆想法,故作严肃地说,卜凡凡同学,你的脑补能力也过于强大了吧。

    

——

 我终于把他俩送上约饭之路了!

夏天!啤酒,烤串,大排档,长胖

 

评论(8)
热度(98)
© 风云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