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云渡

难得轻浮 且去潇洒
/
世间情爱千千万 我为何要赞颂贪婪
/
墙头太多遍地走
ALL FAKE

热风-8

随便写的 不要认真

 

1   2   3    4    5    6    7

 

——


    “他唱歌好好听哦你不觉得吗,”娄滋博拿胳膊肘捅李英超,眼睛还看着男孩儿下台的方向。李英超也被镇住了,点头表示同意,娄滋博又激动地说:“而且,而且他超可爱啊!”

    李英超看了他一眼,回想了一下:“我觉得还挺有范儿的吧……”

    “对啊,酷酷的那种,就更可爱了啊啊啊啊!”

    “……”这人怕不是疯了。李英超默默挪开了半步,并且回头试图向岳明辉求助,却看见他岳叔脸上带着谜之傻笑,眼神慈祥地看着空荡荡的台上。

    李英超心想不会吧,这歌声难道是有什么催眠效果吗,怎么一个个都成这样了。他叫了声岳叔,岳明辉就回过魂儿来问他怎么了,嘴角却压不住。李英超说:“我怎么看你跟入定了似的。”

    岳明辉:“那你就不怕来打扰我导致我那什么,经脉走岔然后走火入魔吗。”

    李英超一脸淡定:“你还能入什么魔,入了爱情的魔吗。”

    然后就看见他岳叔的脸慢慢变红。

    李英超:……

    突然无比想念洋哥。



    卜凡大踏步走上台的时候,观众已经被接连的几个热场节目点燃了,看到他发出一阵惊呼。岳明辉在欢腾的人群里却显得非常安静,只是站在那儿看他,嘴角带着笑。卜凡穿的是一件很长的休闲风衣,却轻而薄,被他大步流星一带,下摆向后飘起,一个人走出了千军万马的气势,配上他那张冷酷英俊的脸,人群里的小姑娘们被帅得疯狂尖叫,娄滋博和李英超俩人站在最前面,也跟着瞎吼的起劲。

    岳明辉觉得自己的视线可能已经热烈到无法掩饰了,索性放飞自我,扫过卜凡风衣里衬的夸张的T恤,几乎被横着裁成一条一条的,中间向下缀着,晃悠着透出些完美的胸腹肌肉。岳明辉心想有便宜不占白不占啊,眼神来回扫了几遍,又忍不住抬头去看卜凡的脸。

    走出来时卜凡很严肃地目视前方,只在T型台快到头时低下眼睛瞥了一眼,正好和岳明辉的视线对上。他在原地站定,挑起一边的眉,看着台下,然后竖起一根食指放在唇上:“嘘。”

    尖叫声顿时更响了,岳明辉忍不住笑起来,卜凡在台上也笑,是非常野性带有侵略感的笑,接着潇洒转身,大步回去,下一个模特走上来。

    岳明辉在认识卜凡之后也一时兴起看过几场时装周的录像,和那些顶尖品牌比起来,步行街显然自由随意得多,模特也少,看起来应该都还是学生,估摸着是他们的同学之类的。因此每个人在台上都有足够的时间发挥,卜凡第二次上场时候明显活泼些,一身浅蓝的牛仔衣裤外加棒球帽,有点复古却活力十足,跟着伴奏的鼓点走着走着还踏舞步转了个圈,岳明辉噙住两指吹了个响亮的口哨,周围一片笑声,卜凡抬起胳膊,向台下飞了个吻,这次笑得阳光灿烂。

    李英超好像忽然反应过来,转头在震耳朵的音响声里喊:“是他吗!”

    岳明辉点点头,李英超一脸的恍然大悟,笑着又转回去了。

    模特们一共换了五套衣服,最后一个走的岳明辉挺眼熟,也是店里的店员,好像就是卜凡传说中那个天天给男朋友做饭的室友,也挺帅。

    之后模特们排队上来鞠躬,再然后就是老板妙语连珠的在台上宣传,岳明辉就带着两个小的离开了人群,先直奔饮料店买了水。

    娄滋博还没回过味儿来:“这结束了吗?还有吧?”

    李英超奇怪地看着他:“没了啊。”

    娄滋博迷茫:“啊?刚才有女模特吗?我没看到啊。”

    李英超差点喷饮料,咽下去之后趴在桌子上狂笑,然后又回到一本正经:“已经出场了,是你没注意吧,第一个上来的就是,是吧岳叔!”

    岳明辉配合地笑着点头,娄滋博陷入回忆,三分钟后突然一拍桌子:“开场不是个高个儿大哥吗!超级帅的那个!”

    李英超干脆利落地点头:“对就是他。”

    娄滋博:“……”

    小娄同学的眼珠子快瞪出来了,岳明辉和李英超看着他努力克制一肚子话的表情,在心里笑翻了天。最后小娄同学总算消化了现实,憋出一句:“岳哥果然很爷们儿啊,眼光也……这么爷们儿的哈。”

    李英超当场笑了个天崩地裂。

 

    他们把暑消的差不多,就回到店面去,娄滋博说想看两件衣服。岳明辉就和李英超说:“小弟有喜欢的吗?有的话就拿,我给你买,回去找你洋哥报销。”

    李英超犹豫了一下:“我……跟洋哥说一声吧。”

    结果一进店门,他们就领略到了宣传的重要性,人比平时多出几倍,几乎快称得上摩肩接踵。两个小的都有点儿缩,岳明辉却轻车熟路,带着他们直往里去,看见卜凡站在一间试衣间门口招手。

    岳明辉看见他就笑起来,过去和他撞了个肩,卜凡说:“你们要试的话快点儿,我刚抢到的地方,今天人太多了。”他穿着走秀时候那身牛仔衣,把岳明辉刚在微信上问的两件衣服一递:“你先去试吧,小帅哥们要帮忙吗?”

    娄滋博笑着说自己就行,李英超问他:“我们买衣服你有提成吗?”

    卜凡一愣:“有……有吧。”

    李英超点点头:“我洋哥说你有提成的话可以挑两件喜欢的,没有就算了。”

    岳明辉在一边儿乐了:“李振洋这狐狸,精打细算。”

    李英超也笑:“咋了,我洋哥这叫勤俭持家!”

    岳明辉也没说破,这店里的衣服比较平价,穿惯了大牌的李振洋是看不上的。但却比较适合李英超这个年纪的孩子,如果卜凡有提成,李振洋也乐得送个顺水人情,李英超也不会觉得欠他太多,一举三得。

    卜凡在一旁没吭声,等李英超去看衣服了,岳明辉试了一件儿出来,他凑过去问:“他是那个……李振洋,的弟弟吗?亲的还是?”

    岳明辉看着镜子,随口说:“男朋友。”

    卜凡惊了:“这么小?!成年了吗?”

    岳明辉说:“还没呐……不过小孩儿人挺好的,他俩处的也怪高兴……”

    卜凡还是很震惊:“李振洋竟然对未成年人下手?”

    岳明辉这时候咂摸过味儿来了:“你认识李振洋?”

    卜凡点点头:“认识啊,我学长。”

    这次轮到岳明辉惊了:“……为什么我不知道?我认识你这么久,竟然不知道你俩认识?!”

    卜凡愣了一下:“我以为你知道。毕竟……模特圈也不大吧,就,这么些人呗。”

    岳明辉想起李振洋曾经问过卜凡的名字,然后若有所思,岳明辉当时没有在意,现在想来李振洋这货应该早就知道了,但没告诉他,可能是懒得插手这件事,也可能是他跟卜凡确实不熟,没什么好说的……算了,等这货出差回来问问。


    几个人有卜凡帮着,很快就搞定了衣服,岳明辉说:“我请客,走,哥带你们下馆子去。”

    卜凡胳膊挂在他肩上,跟着两个小孩儿说:“谢谢哥。”

    岳明辉:“……”

    卜凡:“?怎么了。”

    岳明辉:“没什么,就……你跟他俩,画风不太对,一下儿不适应。”

    卜凡扭过头,箍岳明辉的脖子:“……你不是比我大?岳明辉你说是不是吧,你对我叫你哥有什么意见?啊?”

    岳明辉挣扎:“好了好了……哎哟……你看他俩瘦瘦小小的叫我哥还挺顺,你这么大个儿也叫我哥感觉怪怪的嘛……哎手下留情!壮士!咳……悠着点儿!”

    卜凡切了一声松开手,想了想又揉揉岳明辉后脖颈子:“没事儿吧?疼不疼?”

    “哎——没事儿没事儿”,岳明辉在心里叹气,这时不时的来一下可太考验他的意志力了,光天化日的他又什么也不能干,只能在闷热的风里发酵点儿东西……

 

    越来越完蛋了。

 

——

 

岳哥!快泡他!再憋你就炸啦!冲啊!

 


 

评论(6)
热度(67)
© 风云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