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云渡

难得轻浮 且去潇洒
/
世间情爱千千万 我为何要赞颂贪婪
/
墙头太多遍地走
ALL FAKE

〔艺旭〕白桦林(脑洞阶段

     

    

金厉旭又一次看见了金钟云。于是他知道,自己又做梦了。那人脸上依然带着温和的笑,对他说:“你太任性了,听话。”细长的眼睛却一动不动地盯着他,深邃而明亮。金厉旭没有理会他,走过去仔仔细细地抚摸了一遍男人的面颊,才目光淡淡地开口:“任性的是你,不是我。”金钟云的眼神更加认真了起来。他说,我不可能让你和我一起走。金厉旭不由分说地抱住他的腰,把脸埋在金钟云的颈窝,狠狠吸了口气。还是熟悉的味道,却越发浅淡了。金厉旭眼眶发紧,声音冷冷的:“所以你就把我自己留下来,让我每天每天活在煎熬里,是么?”他抬头,看到那男人委屈的样子,深深地望着自己:“这不是我想要的。厉旭啊……你知道的……”金厉旭直直地看进他永远温柔的眸子里:“我当然知道,你怎么舍得我受苦?我应该努力地快乐地活下去,像你所希冀的一样娶妻生子,满足而平凡地过完下半辈子。”金钟云依然那么温柔地看着他,点了点头。“可是我办不到。”金厉旭直言不讳,“我根本做不到啊,我怎么可能……那么放下你去寻找其他……你一定明白我……你肯定知道我是这样的……但你还是……”

金钟云缓缓抬起胳膊,如以往那样抱住他,声音低沉沙哑,一如既往。温柔痛苦。

“我知道……我当然明白。可是厉旭啊……我又怎么可能做得到?我又怎么可能……做得到呢。”

   

金厉旭沉默着从木床上坐起,穿上棉衣走出屋外,面对着这一大片落满了积雪的,熟悉地不能再熟悉的白桦林,开始了崭新的,千篇一律的,守林人的一天。带着那个,重复了千百遍的梦。

 

  

   

  

一个脑洞。他是守林人也是他的守陵人。没有鬼神之说,所以不是托梦一切都只是他自己的梦,他自己所想。那人死了便是死了,再不会温柔地看他温柔地对他说话温柔地抱着他温柔地告诉他因为太爱他所以即使知道他会痛苦却还是不忍让他陪他一起。所以他得活下去,却又一辈子,都离不开这片白桦林。

评论
热度(5)
© 风云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