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云渡

难得轻浮 且去潇洒
/
世间情爱千千万 我为何要赞颂贪婪
/
墙头太多遍地走
ALL FAKE

哭的头疼。
武侠是我从小至今珍藏在心中的无瑕梦,即便这些年过去,它已经成为某种被称作过去的古旧世界,但对我而言,仍是最珍重的那一个。
这梦的构筑出自两位先生之手,一位是单田芳,另一位是金庸。
即使知道他们年事已高,即使知道他们不再会有作品问世,但于我却是一份安稳,就好像我还不那么孤独,我还有机会追寻他们的脚步,我抬起头还能看见夜空中的星辰。
  
可如今不是了。
评书艺术,和武侠小说,都在逐渐衰落了。
啊,这一瞬间会想到,或许他们在还不那么糟糕的时候离开,算是件好事吗?

我不愿看见这时代结束。
哪怕做一个被遗忘的人,独自抱着一点残存守旧的记忆站在角落的阴影里。
  
我从二位先生处所得,太多太多了。
  
先生们为我打开了这扇名为江湖的门,如今他们终于在茶馆中坐够了,便转身走进那江湖里了吧?
 
——
 
而我与所有人都无法共情之处是,一切影视、音乐、演员对我来说都不是金庸,只有他的文字本身,只有我翻来覆去看过十余年的那些作品本身。我太崇敬他了,一切改编于我而言都是亵渎,在这个时代有无数人会反驳我的想法,没有人理解这样过度的认真。
 
我的童年、少年时没有热播剧和流行乐,看的是金庸全集,听的是白眉大侠。因此这时,世界上或许找不出第二人能与我感同身受。
  
这孤单让人发疯。
  
明天双眼多半要肿,但我仍旧得在红尘打滚,逃不进那方逍遥天地了。
  
——
  
先生笔下常写生死离别,该当看得淡了。
  
但先生能讲出绝情谷底十六年,能教李莫愁在火海中唱“问世间情为何物,直教生死相许”,能写阿朱之死,能写段誉之痴。

先生是个极重情义的。生死与情义,毫无疑问总选择后者。
  
既然如此,您怎舍得走呢。 ​​
   

评论(1)
热度(9)
© 风云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