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云渡

难得轻浮 且去潇洒
/
世间情爱千千万 我为何要赞颂贪婪
/
墙头太多遍地走
ALL FAKE

破茧游戏-1.02

前 1.01

-废墟-1.02


“我去会会他。”

  刘昊然一阵风似的跑去搜刮了装备,背上一个布包,又拎起一串钥匙塞在裤兜里:“东南2号屋我用用,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来,你和山哥注意着点儿。”
  白敬亭还没来得及说话,他便一撑露台的栏杆,就那么跃了下去。白敬亭暗骂一声,又不是赶去投胎,一边拿起要给他的东西在窗口叫住刘昊然,抬手把半个巴掌大的小黑盒子扔了过去。

  吴磊抱着信号发射器,坐在二层一堵断墙后面,眼睛不住向四周扫视。这是他们遇到的第一伙“别人”,装置简陋,发射器也不怎么精巧,就地取材很熟练,不像是住在树林里,既然仍在废墟,那么这么久都没和他们相遇,人数不多……不会太难对付,吴磊想。他又低头拨弄那个发射器,依然没看出什么特别的地方,除了发出信号没有半点用处,心就放了下来,安安静静地,等着装置主人的到来。

-

  没过多长时间,他就听到了窸窸窣窣向这边来的声音。吴磊靠着墙,闭上眼仔细分辨。这人很敏捷,脚步轻快,作为一个要前来“对敌”的人,听起来似乎没有什么防备与犹豫——要么这就是个身经百战的老炮,要么就是个不识险恶的傻白甜,吴磊在心里吐槽。他睁开了眼,脚步声听着要到了一层,吴磊从靴子里摸出匕首,长腿蹬地,直接从二楼倒翻了下去。

  坤哥告诉过他,不把对方的命攥在手里,就准备着把自己的命交出去吧。

  他下落的时候那个傻白甜正好从他底下走过,吴磊伸手按住他肩膀,腰一沉,双腿就往地上落去,被他按住的人转过身来,吴磊的匕首已经架在他脖子里。

  双脚沾地的时候他看清了这人的脸,是个和他差不多年纪的男孩儿,也看清了自己额头上抵着的一把手枪,漆黑冰冷。

  他们各自一只手制住了对方的要害,另一只手扭在一起,不分胜负,达到了微妙的平衡。这让两个人的心里都起了些浪花,多一些的是惊讶,再夹杂一点儿惊喜。不过他们都不动声色地把这起伏藏得很好,至少都没从对方脸上分辨出来。谁也不敢轻举妄动,于是就这么大眼瞪小眼地站了会儿,别的事情干不了,只能把面前的人从头到脚看个仔细。

  吴磊面前这人和他身高差不多(吴磊执拗地认为是差不多的),脸没擦干净,多多少少蹭着些灰,这让他的长相更不容易被人记住了。不过吴磊毕竟有着一双极好用的眼睛,自行扫清了障碍后他发现这人长得是很顺眼的,轮廓骨相非常好,五官端正,左看右看都不会太难看。他身上的打扮就有些令人发笑了,短袖是黑的,长裤是军绿色,马甲又是迷彩的,蹬着一双短靴又变成了黑色,右肩还挎了个破口袋,仔细一瞧,土黄色。

  吴磊心想,这跟一身黑色全身套装齐整的自己可差着一截儿了。

  他这边想着,一直没说话,还是对面的男孩儿先开了口:“你好,”他的声音有点儿哑,“我来看看我的引线。”

  吴磊往自己刚才呆的二层瞥了一眼,说:“就是那个信号发射器?你管它叫引线吗。”

  “是的,”男孩儿笑了笑:“我受够一个人呆着了,这地方太大,我找了好多天也没遇到人,只好做些能提示我的小东西。”他看着吴磊若有所思,便接着说:“我可以和你保证,我没有恶意,所以我们能不能……把手上的东西放下说话?”

  吴磊看了他一眼,也笑了笑:“你可以放下了。”

  说着松开了一直扭着对方的左手,匕首却纹丝没动。

  男孩儿看着他,眼神颇为无奈,枪却也毫不退缩。他有些妥协似的说:“好吧,就先这么说着。自我介绍一下,我叫刘昊然,没有同伴,急需收留。”他说得轻松,好像是和平时代街上遇见的一位朋友,接着又问吴磊:“你呢?”

  “吴磊。”名字倒是没什么好隐瞒的,至于其他的事情——“我不知道能不能相信你,只知道你身手还不错,其他的我一无所知,不是吗?就连这个引线,”他拿出信号发射器在刘昊然眼前晃了晃,“是不是你做的我都没办法确定,你穿的乱七八糟,手上却拿着枪,一个人在废墟里安然度过了二十几天?”

  他的眼睛越发地锐利起来,匕首的刃贴在刘昊然颈上,轻轻转了转,强调着自己的威胁。

  “我应该怎么相信你?”

-

待续

-

天知道我的脑子已经飞出去了十万八千里,然后肉体凡胎才蹭出去两里地(。

评论(4)
热度(21)
© 风云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