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云渡

难得轻浮 且去潇洒
/
世间情爱千千万 我为何要赞颂贪婪
/
墙头太多遍地走
ALL FAKE

烁白-风波(五)

第五章 上

存了这段稿好久了 今天难得用电脑就先发了吧……

-

白老忙将杨烁扶起,一声长叹。杨烁见状,便知王凯所查不错,从怀中摸出了那枚玉玦。白老请他坐下,叫人斟了茶来。杨烁问道:“白叔,这么多年,为何您从未来辽东与我父相认?即便是托人带信来也好。”

白老沉吟片刻,又叹一口气,道:“当年我来京城赶考,一时间未顾及此。后来几番周折才在朝中谋了安稳职务,在想起此事,已是好几年过去了。偌大个辽东,我又难走开身,可是不知该去哪里寻你父亲。再过些年,这件事也便淡了。”

杨烁点点头,道:“父亲也曾说,那几年边关动荡,战事繁乱。此番我上京城来,若不是有朋友相助,这人生地不熟的,也难寻到白叔。”

白老忆起当年战乱,也不住唏嘘。又问起杨父这些年情状,关切之情溢于言表。杨烁也不住有些感慨,边一一答了,边在心底想道:“不知二十年后,是否也会有人这般记挂于我。”

二人聊了许久。杨烁瞥见桌上玉玦,便又拿了起来,笑道:“如今与白叔一见,这玉玦便可完全了。白叔请把那另半块拿来,教我见见那完整的玉佩可好?”

白老一时哑然,才道:“这玉佩现今不在我身上,在……呃……”

杨烁看他模样,略一思索,问道:“白叔可是将这玉玦给了令爱?”

白老瞧着他,眨了眨眼睛。

杨烁只当他默认,低头笑了笑,居然带了几分羞涩。白老却在心中连连叹气,又不知该如何明言,只得向白福连使眼色。

白福会意,上前道:“老爷,杨将军,今儿个时候不早了,后厨已将晚餐备好,二位是否移步去用饭?”白老欣然站起,杨烁却如梦方醒,道:“原来已这个时辰了?今日多多打扰白叔了,我晚上还约了朋友,改日再来叨扰。”说罢连忙告辞,打白府出来了。

-

 

评论(7)
热度(13)
© 风云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