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云渡

难得轻浮 且去潇洒
/
世间情爱千千万 我为何要赞颂贪婪
/
墙头太多遍地走
ALL FAKE

感恩彗星-02

-彗星来的那一夜梗(但完全不严谨)

-卜岳&洋灵

-点首歌儿开心一下吧  嘿,关于爱

-前文   感恩彗星-01

 

02.

  

    李振洋开着车停在学校附近,自己下来往门口走。以前他受岳明辉的托,也来接过李英超,但那个李英超总是淡淡的很不合群,每次其他学生都走光了,他才孤零零背着书包出来,上车后和李振洋说声谢谢算完。李振洋念他是岳明辉的表弟,也就挥挥手,宽容大度,有时还给李英超带来各种稀奇糖果——李英超收到糖时心情会变好这一点,他早就发现了。

 

    李振洋等了没多久,下课铃响,十几岁的小屁孩们成群结队往外蹿。他正看得感慨自己青春,就惊奇地见到李英超被一大群小屁孩簇拥着走出来,笑得格外嘚瑟。李振洋眯起眼睛,这个李英超果然和自己所见的照片上一样,是被阳光照透了的漂亮少年,怎么瞧都没有不受欢迎的理由。

  

    这时李英超也一眼看到他,李振洋挑这位置不太显眼,但他本人实在太过显眼了,不笑的时候那一张冷脸,吸睛得过分。李英超这么想着就笑起来,书包一甩迈开腿往李振洋处跑。李振洋不由自主被他笑容感染,脸上刚硬线条瞬间软化,嘴角也勾起来,伸手去接李英超的书包。两大吸睛体会面,校门口一阵不小的骚动,尖叫的哀嚎的都有。李英超习以为常,李振洋就更想笑:“这动静,被学校摧残一周了还都挺有劲儿啊。”

  

    李英超才不管,伸手就往他兜里摸:“洋哥我糖呢?”李振洋心里被吓一哆嗦,表面云淡风轻摸出俩梅子芯儿的手工棒棒糖:“猴急什么呢?把你洋哥钱摸丢了怎么办?晚上不吃饭啦?”李英超冲他略略略,吐舌头吐得神采飞扬,李振洋败了,包往肩上一甩拎着后脖领子打算恐吓两句,李英超却先叫出来:“哎,洋哥,洋哥别打屁股,校门口呢给我留点儿面子……”

  

    ……得,李振洋彻底没脾气了。

  

    这李英超积累了跟他斗争的丰富经验,但他却是个半路出家的新手!李振洋再次把那颗该死的星星骂了一百遍。

      

  

    李英超说要吃芝士火锅,李振洋就带着他去了步行街,寻思着吃完还能去旁边商场搞点采购。锅底刚上来,李振洋往窗外一瞧,正看见卜凡和岳明辉站在对面重庆火锅店门前,商量了两句什么,进去了。李振洋盯着他俩亲亲密密扣起来的手,眼珠子都要瞪出来了。李英超看他这样子也往对面瞧:“嘿哟!这不是我岳叔和他亲爱的男朋友~洋哥你至于吗,又不是第一天见啦——”

   

    李振洋不动声色地收回眼睛,满脸嫌弃:“啧啧啧啧,看他俩那个样儿。这大街上呢,明目张胆,伤风败俗!”

   

    李英超一阵狂笑,看着他说:“真香!”

    

    李振洋这下没听懂:“说什么呢你,真香什么啊?”

    

    “说你啊,”李英超用筷子扒拉火锅里的菜:“诶,不对,洋哥你可能是反向真香,之前啊是谁成天恨铁不成钢地教育人家俩不会谈恋爱,快比我岳叔都啰嗦了……现在好啦,人家恩爱你又觉得闪,啧啧啧啧……”

    

    李振洋忍住喉头一口老血:“我说什么啦?我怎么不知道呢?哎哟小弟你这故事编的可以啊!”

    

    李英超当然不接他的盘,还和他斗得越发上头:“谁编故事啦?!要不要我给你一二三四举举例啊李振洋?”

    

    “好啊,”李振洋看他果然上钩,表面上不为所动:“你编吧,我就看看你能编出什么东西。”然后他就看见李英超意气风发地挽起袖子,如数家珍……

       

  

    卜凡在一种奇怪的状态里。

   

    说他像梦游,他又很敏锐;说他兴奋,他又有点儿恍惚。哪怕他已经做了一整个白天的心理建设,在看见岳明辉换上白T恤要跟他出门的那一刻,他就感觉一切又不真实了起来。

   

    岳明辉让他陌生又熟悉。卸去面具后的岳明辉让他很陌生,但又被他理所当然的态度感染,好像本该如此,他们牵着手走在街上,看见感兴趣的商店就扯着对方进去溜达。他们的爱好竟然差不多,除了岳明辉那些脱口而出的欧美乐队他讲不来,岳明辉就像一个大男孩儿——他就是一个大男孩儿,卜凡想,他心里是的。

    

    原来他是这样的啊。 

    

    他们一起看了部海报贴得铺天盖地的好莱坞动作片儿,中间跟着全场大叫差点打翻爆米花,两个人手忙脚乱捞起来的时候卜凡看见双眼明亮的岳明辉,脸上是放松开怀的笑,没有思考和戒备。他心里好像被敲了两下,忽然一手扶着岳明辉的侧脸吻了上去,岳明辉一怔,接着便毫不掩饰地迎合他,所有人都在欢呼,青年人的吻霸道热烈,带着一往无前的心。唇分时岳明辉笑起来:“好像咱们是电影里英雄似的。”卜凡从善如流地说:“你就是我的英雄。”

     

    岳明辉有点儿惊讶地挑了眉,卜凡脑子猛地一清醒,难道这话不该说?他刚忐忑没两秒,岳明辉倒是个心直口快的了:“我凡子一个月没见,突然这么会说话了啊?以前想从你嘴里听见两句好,哪次不是哄半天?”卜凡掩着口咳嗽一声,紧紧扣着岳明辉的手:“这不是一个月没见……算了看电影吧先!”

     

 

    卜凡有些走神。

    

    他想起自己原本就是不大爱说话的,情话更不必谈。但……人生在世嘛,慢慢地话也多起来,讲不出笑话就去学,抱着德云社从早听到晚,开始变得梗玩得比谁溜,每每成为人群中的笑料。至于情话,有个能说会道的李振洋在边上搭着,时间久了怎么也能耳濡目染。

    

    些并不是因为他想,而是因为他被需要。可如今看起来,这个世界的卜凡并不被要求——至少在岳明辉身边是这样。他突然就感觉到羡慕了。

   

    这时岳明辉看得兴奋,抬起手一巴掌拍在卜凡大腿上,还配音说:“嘿!”……吓得卜凡那些乱七八糟的小心思瞬间就飞了,伸手把岳明辉巴掌按住:“还有没有点儿数了!”

    

    岳明辉眼睛没离开屏幕,头一歪在卜凡肩膀上撞了下,笑着重新扣起卜凡的手,继续聚精会神看电影。卜凡忽然笑了,他在这儿惆怅什么呢?现在的这一切,他不就可以享受了?

   

——待续

       

有人来xjb聊天吗(

   

评论(26)
热度(74)
© 风云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