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云渡

难得轻浮 且去潇洒
/
世间情爱千千万 我为何要赞颂贪婪
/
墙头太多遍地走
ALL FAKE

昊磊-角色兼容度测试(一)

65日快乐嘿!

——————

一、萧平旌vs飞流

“飞流,你来看……”

“叫大伯!”

萧平旌无奈,不情不愿地回头看这位笑眼弯弯,面容年轻又俊俏的“大伯”。他猛地出手要往飞流头上摸一把,飞流却比他快,去抓他手腕。萧平旌早有准备,使小擒拿手翻腕去点飞流小臂。二人武功同出琅琊阁,你来我往,顷刻间交换了十余招。萧平旌见飞流已专注于和他拆招,内心暗笑,卖了个破绽,叫飞流一把握住自己虎口。飞流眉毛扬起,一双透澈的眼看过来,刚要宣布自己的胜利,萧平旌大喊:“诶,痛,好痛啊!”飞流心里一惊,忙松开手上力道,低头要去看萧平旌的手。

才将眼睛落下去,嘴唇上就被软软地碰了一下,惊讶地看萧平旌,见他那张脸近在咫尺,一副得意的样子,露出虎牙笑没眼睛。飞流脸上变红,却有点不甘示弱,别别扭扭凑过去也要亲萧平旌……

后来萧平旌也没喊大伯,倒是喊过“小叔叔”。飞流那时却没空抗议,因为……嗯。就是没空。嗯。

二、萧平旌vs子婴

蔺九走进帐来,萧平旌正坐在榻上沉思,眼睛盯着沙盘。蔺九便知他又在思量战事,却不打算出去,站在沙盘边等萧平旌开口。萧平旌看他一眼,问:“何事?”

蔺九却没有立刻开口,看着萧平旌像是在思索。半晌才道:“咸阳来了点消息。我想你该知道。”

萧平旌去端茶的手顿了顿,竟不再敢看蔺九,也不发话。蔺九瞧见他这副样子,叹了口气,道:“他装疯卖傻,你也知道。”萧平旌垂着眼:“我知道什么?他是真疯。”

蔺九被他气得冷笑出声:“那怪不得,我想他也是真疯,不然怎能真的将粥里的刀片吞下去?”

萧平旌大惊失色,扔下茶碗猛地站起:“你说什么?他如今怎样?”蔺九将话说得轻飘飘:“无甚大碍,不过口舌尽伤,要有些时日无法开口罢了。”

萧平旌满腔怒火无处发泄,一拳砸在沙盘上:“赵高欺人太甚!”蔺九道:“有时候我也想不通,他为何非要回咸阳。”萧平旌冷静下来,叹口气:“我明白。”蔺九问他:“复仇这么重要?”

“是。”萧平旌站直身子,目光重又坚定起来:“此仇必报!父兄之仇在身,若不将仇人杀尽,我无颜再姓萧。”

二人沉默良久,蔺九又道:“即便你此战告捷,他手刃奸臣,秦国也难维系。”

萧平旌笑道:“那又何妨?我二人大仇得报之日,就是要往江湖里做个侠客,乱世里做个闲人之时。蔺九,你或许不知,他也并非那些娇生惯养的人。当初我和他在军营里,他竟敢和我寒潭小神龙比试游泳,那可是寒冬腊月……”

萧平旌讲起过去的趣事,声情并茂,嗓音都笑得发颤。如果他眼泪没往下滚,我或许会相信的。蔺九想。

 

 

评论(4)
热度(37)
© 风云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