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云渡

难得轻浮 且去潇洒
/
世间情爱千千万 我为何要赞颂贪婪
/
墙头太多遍地走
ALL FAKE

“你还会爱上别人吗?”
  

卜凡手指滑了一次,第二次时打着了火,点上烟,说话含含混混:“哥哥,你会喜欢啥样的?”

岳明辉叼着烟凑过去,很熟练地从卜凡的烟上取来一点火,深吸了一口,发出满足的叹息:“谁知道呢,也可能就这样了。”

“就哪样?”卜凡有点疑惑。

“就自个儿过呗,自在。”岳明辉口中溢出烟气,绕在他俩中间,就像是打算变成个什么图案。

“咋啦?哥你被伤害过啊?”卜凡在这方面倒是意外地有点聪明,岳明辉面无表情地点头承认了,这倒让卜凡不敢再问。可岳明辉又很快抬起头,带着戏谑的眼神笑着问他:“那你呢?来跟哥哥讲讲。”

卜凡看了他两眼,不敢多看,笑着别开脸,支支吾吾假装羞涩,岳明辉踹了他一脚:“这不是你先问的嘛?还不好意思上啦?这么没诚意呐,没意思。”

“哎,没有,”卜凡组织语言,“就是在思考吧,爱情这个东西。”

他又说不下去了,愁得抽了一大口烟。

“爱情这个东西呢,”岳明辉歪着头,“我觉得一辈子能有那么一次刻骨铭心的就够了,多了难受,少了又遗憾,懂得是个什么滋味儿,就行。”

“你有了吗?”

“你说呢。”

“哦。”卜凡又为刚刚的脱口而出感到后悔,忧郁地又抽了一大口烟。

他们都没再看对方的眼睛,就这么沉默着相对着,仿佛世界上再没有比享受这根烟更重要的东西。

“我如果遇见……爱情,”卜凡有些不自然地压着嗓子,“我会想把我所有的都给他。”

“挺好,”岳明辉点评,“不过都不是她想要的。”

“那就给他他想要的。”

“要是给不了呢?”岳明辉看破红尘,“你放心,绝大多数都是你给不了的。”

“那就告诉他我有多爱他。”

“你爱她又能怎样呢?也许她并不需要你的爱呗,搞得你好像小丑。”

“哥哥你咋这么悲观。”卜凡终于受不了了,隔着烟雾瞪他。

“悲观不好吗?悲观让你保持清醒,以免被爱情冲昏头脑,去飞蛾扑火呢,最后一无所有。”岳明辉毫不留情。

“那我不管,”卜凡掐灭了烟,“我还就要飞蛾扑火了,就要把什么都给他了,就要让他睁大眼睛给我看着我有多爱他了。一无所有咋了?你都爱上一个人了还不去努力,别的东西还要来干啥?”

他一脸坦然地转身,留下最后一句话:“我不去爱他,才是一无所有了。”

岳明辉望着空中发呆,直到烟雾散去,他也扔掉手上早就熄灭的烟,离开了。
     
        

评论(3)
热度(39)
© 风云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