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云渡

难得轻浮 且去潇洒
/
世间情爱千千万 我为何要赞颂贪婪
/
墙头太多遍地走
ALL FAKE

感恩彗星-01


-《彗星来的那一夜》梗
-卜岳&洋灵
-为写感情转变搞的 重度洁癖请立马退出

01.

      卜凡回家时想起马上又要见到李振洋,心里烦躁,在快到家时选择去买了包烟,并且站在树下抽完了一根。四周黑沉得有些不像话,卜凡没在意,他满脑子都是每次他和李振洋的争吵,毫无意义且毫无新意。卜凡随便猜测了几种此次争吵的收尾,无外乎还是以前那几种。但他现在什么都不想做,决定就先这么搁着。

      他低着头回到屋子里,发现灯打不开,往外看了看,才发现是一片茫茫然的黑,寻思着这次停电还挺严重。他就更加什么也不想干,往客厅沙发上一扑,放空心思,沉沉睡去。

      次日早上他被手机铃声吵醒。迷迷糊糊往耳朵上一扣,“喂”过之后听见对面岳明辉的声音扬着:“喂,凡子啊?还没起呐?我下午就回啦,到时候顺便给小弟捎回来,你跟洋洋说他不就用去接了,他非要接的话让他给我打电话昂。别睡了!快起床!给咱屋收拾收拾!听话啊。我赶车去了。”

      卜凡挂上电话坐起来,脑子清醒了许多,突然感觉不太对。岳明辉给他打电话干什么?他跟卜凡也不熟,普通合租关系。跟李振洋倒亲近些,这洋洋叫得多亲热。不过李振洋为什么会非要去接小弟?就李振洋那懒蛋样儿。卜凡简直一头雾水,带着一脑门子问号走进他跟李振洋那屋,打算拿身衣服洗澡去。灯一开,原本跟被子窝成一团的李振洋突然炸了:“他妈的,谁啊?!”卜凡也没好气:“我。”

      “卜凡你大早上进我屋干什么?你找抽?”

      卜凡不想理他,径直过去打开柜子找自己衣服。

      “你大爷,你开我衣柜干嘛?啊?想给老岳献殷勤自己买衣服去,你……”

      “我衣服呢?”卜凡突然回过身问他。

      “我他妈怎么知道,”李振洋皱起眉,“你开我衣柜找你衣服呢?你有病?”

      卜凡也拉下脸:“李振洋,就吵个架你不至于吧?”李振洋怒火中烧:“谁特么跟你吵架了?我稀罕跟你吵架?谁昨天还跟我说的井水不犯河水?睡一觉你他妈起来抽什么风?找衣服不去你自己屋跑来我这你不存心找事儿?”

      卜凡那种莫名其妙的感觉又上来了,一秒都不想再看见李振洋,摔上门就走。出来越咂摸越不对,他自己屋?他那屋不是早改成书房兼杂货堆了?李振洋把他东西扔那儿了?够狠的啊!

      李振洋从屋里出来时,脸上一片阴沉,径直去了书房。卜凡在里面发呆。两人一照面,谁都没好脸色,敌意浓得快具象化。还是李振洋先开口:“所以你也发现了?”卜凡紧紧抿着唇。李振洋说:“我不管你原先在那地儿什么样,但看起来老岳和小弟应该都没受影响。所以我觉得这事儿……”“瞒着他们是吗?”卜凡拧着眉看李振洋,李振洋心说这小子算第一次正眼瞧我吧,反问说:“你有什么意见吗?”

      卜凡沉下来,双脚蹬地,转椅回去对着电脑屏幕:“没有。就这样吧。”

      李振洋爽快地关上门走了,卜凡不再看电脑,开始翻自己的手机。电脑上是个新闻页,讲一颗昨晚路过地球的彗星。这是一颗普普通通的彗星,只不过是许多人手机上的一条新闻推送。

      他们不会觉得,这颗彗星能改变什么。

      李振洋出门不久,接到卜凡一条微信:岳下午回来,说他顺路去接小弟,还说如果你非要坚持的话给他打电话。

      李振洋眯起眼睛想了想,回复:我给老岳打电话,你不用管了。心里寻思着这个他竟然有卜凡的微信,世界真奇……哦不,宇宙真奇妙。这么想着他拨通了岳明辉的电话,耐心等了几秒,那边接起来:“喂?洋洋啊?”

      李振洋的心情总算好了一点:“怎么样老岳?下午我去接你啊?”

      “哎哟喂,”岳明辉没忍住笑,“你快别整这套了,想接小弟啊,你去就得了。我这就背了个包,行李寄回来了,下午我叫凡子去取。你就赶紧的别跟我这客套了,带小弟玩去吧啊。”

      李振洋那火腾就上来了,憋得他胸口难受:“不是老岳你什么意思啊,敢情我说要接你就是假话呗?我是那种人啊?”“哎怎么了这是啊,”岳明辉旁边听起来还车水马龙的:“我听你给我打电话我以为你睡醒了呐?难道我想错啦?成,就算我想错啦那我明白告诉你,我想凡子了今儿晚上要跟他出去约会吃饭看电影,你跟小弟就别来发光发热了吧?”

      ……

      李振洋也不知道他自己是怎么挂的电话,他气得头蒙。他是做了什么孽,被一颗彗星扔进平行世界里,把他正进行得兴味盎然的比赛直接判了输。有那么一瞬间他特想跟卜凡说咱别管了还以前怎么样现在怎么样吧,然而冷静下来想想,所有的贸然行动都只能让一切变得更遭,更加不可控,更容易让所有人受伤。他想起来在床头柜看见的那张他和李英超的合影,小弟一反他记忆中沉默寡言的冷脸,勾着他笑得阳光灿烂。气儿下去一大半。

      他总是无辜的啊。

      而且现在这个卜凡也不知道是什么情况,看起来有点问题。李振洋思考着早上被吵醒时的那一出……操,不会吧?他被自己的荒谬猜测震得险些笑出声,手机一震,微信被置顶的消息框出现个小小的红点儿。

      「洋哥,今天你会来接我吗?」

      李振洋叹了口气。他有什么好笑的?没什么可能比他现在的处境更荒谬了。他一边想着一边回复:「不然呢?」

      卜凡按照岳明辉发给他的联系方式,打了电话出门去取行李。时间已经到了下午两点,他被太阳明晃晃地照了才消去了些浑浑噩噩,想明白这并不是他在做梦。卜凡抱着公交车杆子低头发呆。那颗彗星的经过在凌晨两三点,他们合租的房子在市郊,真正住在这边的人原本就少,整栋楼带他们只住了不到十户。大半夜还在外面跑的更没什么人,他想起自己昨天在树下抽的那根烟和当时的情形。李振洋貌似接了个工作,回来的比他还晚。

      所以,卜凡终于接受现实,他现在要扮演另一个“卜凡”了。接着,直到他从公交车上下来,直到他签收了岳明辉的行李,直到他拎着行李又上了公交,他还是没能搞明白——

      这个平行世界的卜凡,为什么会和岳明辉谈恋爱???

      卜凡这个人,长得好大一块挺唬人,其实人非常好,真诚直白,兄弟义气,从不爱讲什么虚话。这可苦了从小到大稀罕他的姑娘们,女追男隔层纱,可这人是个从不乱想的人,你不跟他明着来他就从不自作主张猜测你想说啥。所以卜凡一直单身到了大学,跟李振洋认识,稀里糊涂处到一块儿,为工作方便从学校出来租了房,分分合合直到今天,突然换了个世界让他当岳明辉的男朋友。

      岳明辉是谁?

      卜凡和李振洋的房东,李振洋老朋友,是个英国什么牛逼大学研究生,现在是生意人做销售的,酒桌上练出一张标准笑脸。卜凡还就跟这样的人不对味儿,他当初推门看见岳明辉第一眼,就在他头顶贴了虚伪俩字。岳明辉一个生意场混出来的人精,当然看得出卜凡的意思,也不想下了班还跟人讨没趣,于是大家保持距离,相安无事,都很满意。然而事到如今,卜凡实在弄不明白,他怎么就跟这人谈恋爱了呢?要每天从早相对假笑到晚?不累吗?是人过的日子吗?

      卜凡感觉有点儿头疼,但面对着那个李振洋,他又实在说不出“咱俩是一对儿”的话,他总感觉那个李振洋会觉得他神经有毛病,更何况他刚刚跟自己世界那位持续了近一个月的冷战——还没和好。这样一想,跟岳明辉谈恋爱可能也不会那么糟,应该比成天吵架要好吧?至少他翻通讯记录,他和岳明辉每天还视频电话呢……

      正想着,手机一震,岳明辉马上到家了。卜凡站起来盯着大门,紧张地咽了口吐沫,自言自语:“得了,听天由命。”

      门铃一响,卜凡回了魂,尽量自然地上前。岳明辉穿着一身他熟悉的黑色西装撞进来,却毫不自制,直接怼在他怀里,深深吸了口气:“累死我了……”卜凡脑子里一瞬间有点儿懵,但还记着男朋友的身份,鬼使神差抬手在岳明辉抓的一丝不苟的头发里揉了一把:“你……你先洗澡去,一身汗。”

      岳明辉腾地又站直,电脑包早被他撂在旁边柜子上,扳着卜凡的脸狠狠看了几眼,一边看一边感叹:“哎,一个月了,可算叫我摸着活的了,哎——”

      卜凡忽然就被他这样子逗笑了,垂着眼睛也看这个没见过的岳明辉。原来这人不假笑的样子还是有点儿顺眼的。俩人这么你看我我看你,几秒后气氛开始暧昧起来。岳明辉突然想起什么似的,放开卜凡就往屋里蹿,嘴里念叨着先洗澡洗完出去约个会……

      卜凡看完他从容逃跑全过程,站在原地拼命回想。

      刚刚他是看见这个人……脸,脸红了吗?

——TBC
  
      

评论(22)
热度(96)
© 风云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