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风云渡

ariel-green-laski.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112篇文章,5044人喜欢

应用截图

风云渡

风云渡

 

卜岳-伶俐的棕色狐狸跳过一只懒惰的狗

-
   
一发完

沙雕脑洞 全瞎编的 随便乐乐
   
搞到真的啦!

-

    20XX年X月X日,一颗八卦界的原子弹突然在网络上炸响。

    这颗原子弹的导火索竟然是一本商业杂志,他们做了一期对国内某商业巨头老总的专访,其中有一个和专业完全无关的问题——

Q:听说您的私生活并不拘束,请问您对这些传闻有什么看法吗?

A:还行吧,真有那么多吗?那我还是多少澄清一下吧,就和卜凡的是真的,其他都是假的。

    群众:卧槽!
 
   群众手里的瓜吓得杵进了地里。
 
-    

    卜凡是谁?

    娱乐圈超一线流量巨星,模特出身,演戏爆红,唱歌迷倒一片,综艺圈粉无数。他的粉丝战力惊人,在网络骂战里基本可以横着走,导致人们对他的态度基本是这样的:

    单纯可爱的观众:实在是太帅了,那么帅的人原本不需要演技,演技那么好的人原本不需要帅!

    怒气冲天的黑粉:虚伪丑恶,心比天高,嚣张跋扈,毫无职业道德,业务能力极差,据我二大爷的三姑夫的小侄子的妹妹的同学的儿媳妇的学生说,私生活极其混乱,他说的话半个字都不能信!坐等他糊穿地心!

    自我陶醉的粉丝:我哥长相完美,身材无人能比,演技浑然天成,嗓音低沉迷人,唱功熟练精绝,性格率真讨喜,最重要的是,他有才华!!!啊,哥哥不红,天理难容!

    这事刚刚开始发酵,绝大多数人还没有反应过来,卜凡万年不发的微博更新了,转发了一个网友的艾特。

    该网友是个吃瓜邪路,乐呵呵拍了张杂志图在微博艾特卜凡:岳总说你俩是真的啊?

    卜凡转发说:真的啊。

    然后微博上就……哦,没有然后了,微博崩了。
   
    这正是人民群众积极上网冲浪的晚八点黄金档,微博崩了之后所有人迅速转移战场,过了一会儿某知名匿版论坛也崩了,知名某组也有点卡,知名提问编故事平台浏览量爆炸式上涨,微信整个炸了,所有人的聊天群疯狂滴滴滴,朋友圈各种刷屏。
   
    任谁都知道,这是个大瓜,毕竟另一位当事人岳总也不是省油的灯。
   
   没人能说清岳总有多少钱……很多人觉得他自己也不太知道,毕竟岳总名下的资产太多了,很多时候当一个行业兴起,大家一查,好的,里面又有岳总的钱。有人说岳总的大脑应该拿去做做科研,投资眼光太毒了,几乎没有什么能逃过他法眼的好机会。
   
    也有人说岳总是背靠上面的人,毕竟之前某小城市突然被定为重点发展新城,全国的资金瞬间都往那儿流想要分一杯羹,结果发现当地的房地产已经被禁止交易,在新闻前就交易完毕的地产中一小半儿都已经在岳总名下……
   
    但商业巨头毕竟不比流量明星,升斗小民们除了知道岳总年轻英俊脑子好使几家超级无敌爆炸有钱是个克拉数最大的钻石王老五之外,也实在不知道什么更多信息。
   
    他和卜凡可以同时被列为全国最想嫁的男人的前三,这下突然公开,所有人都傻眼了。
   
    微博被回来加班的工程师们哭着修复了,热搜榜一下爆了十个,工程师们又开始哭,各项数据飞涨,看得人牙都痒痒,太红了。
   
    岳总在公司里依然表现如常,乐呵呵从公司里穿过的时候一众员工看他的眼神都肃然起敬,还有几个小姑娘眼泪汪汪的,一下两个男神都没了,太惨了,心里想着生活除了钱还有什么奔头呢?
   
    岳总心情就很好,看着网上的舆论风向还有空做了两笔投资,下班路上堵车又做了一笔,回到他和卜凡八百平米的家,进屋却看到卜凡戴着墨镜坐在沙发上,气场全开,姿态那叫一个狂霸酷炫拽。
   
    岳总走过去:“咋回来了,你今天不是有通告吗?”
   
    卜凡摘下墨镜,眉毛都撇成八字了,一双大狗狗眼委屈的不行:“他们说我吃软饭,骂我小白脸。”
   
    岳总:“……”
   
    岳总心说快得了吧你会因为这事儿伤心太阳就从西边出来了,脸上却做出一副心疼的表情:“谁说的?爸爸拿钱砸死他。”说着还趁机揉了揉卜凡的头毛。
   
    卜凡:“……”
   
    卜凡心说谁是谁爸爸我们晚上就知道了,表面上却很是乖巧地摇了摇头,说:“不用,我能证明自己,你小心公司股价,别破产了,到时候要被我包养。”
   
    岳总被他气笑了,伸手去拽卜凡领子:“说什么呐?爸爸用这波流量赚的钱足够让股价再涨个停板……”
   
    卜凡根本不听,直接把岳总拽到腿上封口,他今夜的目标是直到岳总叫他爸爸为止。
   
-
   
    第二天一早卜凡就被岳总踹出卧室门了,客厅阳台书房还有三角钢琴都已经被管家佣人打扫干净,卜凡淡定地去厨房给岳总煮粥,岳总大概要骂上二十分钟的人,那时候粥也煮好了,他俩正好开饭。
   
    卜凡吃完饭就要去赶通告,晚上还有个颁奖在外地,岳总想安排直升机送他,卜凡却说他已经买了机票。
   
    岳总皱眉:“你不是最讨厌走机场?昨天闹那么大,指不定有什么状况,算了吧。”
   
    卜凡说:“你已经快被扒了个底儿掉了,我所有作品都有参股、私人飞机接送、我但凡出差就住你名下酒店、拍电影的基地是你建的……全被扒了,现在就等着咱俩再给他们提供素材……”
   
    岳总:“怎么了?咱家的钱咱俩想怎么花怎么花,买飞机不就是拿来用的吗?开酒店不就是用来住的吗?投资怎么了,我给你投资哪次亏钱了?嗯?你说说?”
   
    卜凡一时语塞,索性又把昨天的理由拉出来:“我就不想让人说是吃软饭的,你别说了,我走了。”
   
    岳明辉倔不过他,只好放人,吃完饭无聊地啃着手上网冲浪,匿名论坛上最显眼的一个大红色的标题已经翻了二十多页:扒一扒你区一哥卜凡抱大腿实锤
   
    岳明辉咂了咂嘴,大致扫了一眼,这已经是最客气的标题了。他越刷越觉得,好像确实不太好,卜凡这几年经营人设也还挺努力的——确切说他团队还挺努力的,而且一路都在红出新高度,眼红的人不少,出个柜就叫人黑成这样,不可能没人推波助澜。
   
    于是岳总开启砸钱模式,让自家公关公司到处挥舞着钞票去打通关系,有钱好办事。他想了想没和卜凡说,想到卜凡又想起晚上的金曲奖,就让人再去打听打听得主,看看有没有运作空间。
   
    岳总安排完又回床上躺着了,他这样儿出不了家门,卜凡这崽子太狠了,岳明辉瘫在床上磨牙,自己都说不清是气的还是爽的。他直接在家办公,开会用投影,签字什么的反正有大把人手可以使唤,有钱嘛……
   
-
   
    卜凡屈尊避嫌走了机场,依然走VIP坐头等舱,但他国民度太高,个头也太高,辨识度太强了,一路上还是遇到几位有钱的八卦人士,看着他欲言又止的。
   
    卜凡赶紧戴上墨镜摆出冰山姿态,八卦人士们吓得不敢过来了,但还是趁着起飞前拿起手机和亲友八卦,卜凡在飞机上睡了一觉,全然不知在飞机落地前舆论风向已经变成了:岳总和他闹矛盾了,不派私人飞机送他,让他只好自己可怜巴巴坐头等舱,气色很差,心情非常差!
   
    卜凡去会场时候看见同公司的小弟还有合作过的rapper歌手演员们全给他发微信,点开清一色的哈,一百四十个起步的那种,小弟还专门发了条语音过来笑,连一直跟他不太对付的李振洋都前来慰问(嘲笑):都坐头等舱了?快跟岳总承认个错误,说不定还有补救的机会呢。(呲牙笑)
   
    卜凡一问助理才知道怎么回事儿,差点儿气个半死。感情他折腾半天,全白费了,还倒退了。
   
    卜凡干脆把这事儿抛在脑后,他毕竟出道多年,一路红过来,结仇肯定是结了的,这种风波还影响不到他,他的公关也不能是吃白饭的。
   
    不过他和岳明辉都没想到,人民群众这次的八卦欲有点旺盛,一家不怕死的小媒体受人指使,把岳明辉在买营销封口这件事爆了出来,一时哗然。网友有个很霸道的逻辑,不让说的一定就是真的,于是热搜又爆了仨,好在微博的工程师们早有留意,冲在吃瓜的第一线follow进度,这次没让微博崩。
   
    这一切卜凡都不知道,岳总也不知道,卜凡在走红毯,岳明辉在玩华尔街的钱,两个人兢兢业业,全然不知娱乐圈众人吃瓜已经快吃红了眼了,各种乱七八糟的言论满天飞,公关们简直想给他俩跪下。
   
    岳明辉做完一单,又赚个盆满钵满,按照计划结束工作,捧一杯不知道都是啥的营养果汁坐在沙发上看金曲奖的直播,卜凡已经入座了,镜头时不时给他面部特写,把这张雕塑般完美的脸分享给全国观众——无数粉丝又哭了,纷纷爬上微博发言说哥哥就算你出柜了我也要继续爱你!哪怕情敌腰细腿长富可敌国,也要斗争到底!
   
    卜凡没怎么笑,专心跟着主持人听节目进程,可能最专心的人就是他了,其他人难免分些心思放在这两天的八卦上,岳明辉看卜凡的脸看的不亦乐乎,中间镜头转开时候岳总有点儿不爽,打电话让人给他接了个卜凡特写机位的投影过来。
   
    他看得出卜凡有点儿紧张,卜凡为这张专辑投入了挺多心血的,很多人说他是演而优则唱,岳明辉却知道卜凡演戏属于谋生,唱歌则属于热爱。他也很期待看到卜凡知道奖项得主那一刻的表情,这年头能坚持追逐梦想的人实在是太少了,少得让岳明辉不忍心用金钱去破坏他追逐梦想的体验,只求能暗中为卜凡保驾护航。
   
    事实证明,卜凡也没让他失望。当他得到消息说卜凡得奖的几率大概能保证在百分之八十的时候,高兴得给专辑制作的所有相关人员都发了份大红包。这种老牌奖项的口风和底线都还是有的,能透出这个消息就说明已经十拿九稳。
   
    岳明辉嘬着饮料,笑眯眯看着卜凡的名字被大声念出来,看他一瞬间瞪大眼睛,然后开心地笑到脸上凌厉的线条全部变得柔和漂亮。
   
    他托着下巴想,怎么就有人哪儿哪儿都能按照他最喜欢的样儿去长呢?
   
-
   
    卜凡上台发表获奖感言。
   
    他眼睛里闪着光,抿了抿嘴唇,还是把眼泪憋了回去。他紧紧握着奖杯,说:“曾经一位前辈说过,人生中最重要的事情就是你永远不可能不去做的。就好比你可能一天不吃饭吗?不可能,做音乐对我来说是像吃饭一样重要的、必须的事情。我非常喜欢音乐,它对我来说是一个真正的梦想,这张专辑的每个细节我都投入了很多努力。今天,我想,我的努力都有了回报,我终于到了梦想的起点。”
   
    他后退两步鞠了一躬,台下掌声雷动,等到掌声平歇他又说:“虽然很俗套,但我作为一个非常有仪式感的人,还是要说,感谢我现在所拥有的一切,”卜凡直视着面前的摄像头,极其认真地说:
   
    “谢谢你,你是上天给我的礼物。”
   
    岳总咕咚一声,目不转睛,把一大口果汁咽了下去。
   
     颁奖仪式结束后还有一些采访,岳明辉就继续抱着腿窝在沙发上看直播。卜凡毫无疑问地遭受了各种问题的轰炸,记者们按耐不住求知欲,又迫于岳总金钱的淫威,犹豫不决。
   
    突然,有个记者站起来,满脸壮烈:“请问卜凡先生,您的获奖感言让人非常感动,那么您觉得,您的梦想和爱情哪一个更重要呢?”
   
    岳明辉心说真敢问啊,不过小孩子才做选择,成年人当然全都要啊。
   
    卜凡却居高临下地看着这个记者,保持了几乎整晚的冷峻面容突然扯起一个他出了名的、代表着邪魅狂狷的笑:“我知道你们为什么好奇,”他慢慢地说,“因为这两样我都有,你们,都没有。”
   
    所有人:“………………”
   
    操,怎么办,好生气可是好像反驳不了啊!!!
   
    岳明辉在家喷了一地果汁,扫地机器人跑过来,一边嘀嘀嘀地抗议一边给他打扫。
   
    “太嚣张了,太霸道了,太狂傲了,”岳明辉一脸痛心疾首地说出所有人的心声,紧跟着却笑倒在沙发里,摸出手机给卜凡发消息:崽儿,出息了,爸爸真欣慰。
   
    手上这么打字,岳明辉嘴里念叨着,卜凡凡我爱死你了。
   
-
   
    卜凡这一嚣张霸道狂傲当时就震慑全场,网上也跟着炸开了锅,无数营销号跟着动作,公关部当场就有点想找微博的程序员们一起抱头痛哭。
   
    他们原本计划得很好,配合着卜凡的得奖感言来一波踏实谦逊的炒作,也正好挡挡吃软饭的潮流。结果热搜话题刚安排上,卜凡就放飞自我了,打脸简直不要来得太快。
   
    一大批黑号下场带节奏,看起来是等了很久总算抓住机会,出场说卜凡敬业谦虚人设崩得一塌糊涂,顺带对其他人设一股脑提出质疑。岳明辉看不下去了,手机平板电脑同时打开,开着小号帮卜凡掐架,在网上和人对骂骂得不亦乐乎。
   
    卜凡回家的时候看见岳明辉蹲在电脑椅子上,手指飞快地在编程,就问:“老岳你干嘛呢?”
   
    岳明辉头也不回:“我发现跟他们对骂很没意思啊,我费劲扒拉讲半天道理人根本就不听,我打算编个小程序让这些号去自动战斗……”
   
    卜凡:“……”
   
    岳明辉:“……”
   
    岳明辉:“咳,那啥,你回来了啊,恭喜啊,梦想实现了,庆祝庆祝?我去开瓶酒……”
   
    卜凡笑起来,直接把一米八三的岳总打横一抱,出门上车:“走,我们私奔。”
   
-
   
    卜凡工作室的员工们最近很苦,岳总手里几个企业的管事儿们也很苦,可以说是同病相怜,就差把江南皮革厂重新写了词让谷歌唱出来在办公室循环播放。
   
    大明星说跑路就跑路,撂下国内一大摊子事儿,富可敌国大财主说被拐走就被拐走,只留下一封在去机场的车上写下的邮件,说出去旅个游散个心,陪大明星采个风。
   
    岳总的合伙人李振洋脸黑得像没睡够:“采风?他俩采个屁的风,跑到非洲大草原去采个屁的风啊,想体验一下被狮子当猎物追的快感吗?顺便再身体力行,给非洲大草原的动物们塞塞牙缝是吧!”
   
    小弟在一旁笑着剥橘子:“别管他俩啦,岳叔不是觉得我凡哥能打过熊?让他俩去试试呗,来,吃橘子,我专门儿去给你买的。”
   
    李振洋被塞了一嘴橘子,气儿下去一半儿,斜了小弟一眼:“这账记到你成年后算。”
   
    小弟一愣,有点儿迷茫。
   
    李振洋看着他茫然的样子,笑着揉了揉他头发,转过来盯着岳明辉的邮件,继续在心里问候那对狗男男。
   
-
   
    一个月后,卜凡的微博发了一小段视频。
   
    已经快晒成非洲土著的岳总抱着把吉他,坐在一辆破烂小卡车的车斗里,放飞自我,引吭高歌,笑出一口白牙。
   
    最近吃了很多瓜,扒了很多资料,最后被岳总英俊潇洒外表所折服的颜粉们,当场就哭了。
   
    “卜凡老娘跟你没完!!!!!”
    
——完——
   
吼,私奔旅游去啦!
  
对了,标题跟正文没有半点关系,就是起不出题目然后随便把正在听的歌名写上了……
   
   

风云渡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风云渡”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