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云渡

难得轻浮 且去潇洒
/
世间情爱千千万 我为何要赞颂贪婪
/
墙头太多遍地走
ALL FAKE

昊磊-普通童话故事

王子昊x赏金猎人磊

送给我们小久w

—01—

    王子打猎的时候并不知道他越过了边界,进入了邻国的森林。

    也许他知道,但梅花鹿是从他眼前跑过去的,谁能放弃这么矫健又美丽的猎物呢?

    他在林中遇到了仙女。仙女有些激动地挥舞着仙女棒,告诉他在山那边的城堡里,一位美丽的公主等待着他。

    “他们等了您一百年,”仙女的声音都发颤了,“他们终于等到您了!噢,这一切都是命中注定!上帝啊,您可终于来了!”

    王子好奇地问:“他们?为什么是他们?又怎么可能会等我一百年呢?”

    仙女却催他上路,说:“路途遥远,您最好在天黑之前赶过去,其他事我们路上再说!”

    于是王子肩头坐着小小的仙女,往城堡赶去。

—02—

    仙女讲到女巫的诅咒时,王子挥剑斩断了丛生的荆棘;仙女讲到沉睡的预言时,王子将利剑刺进了恶龙的心脏;仙女讲到公主的手指被纺锤刺破时,王子的骏马跃过了断裂的吊桥,进入了城堡。

    他看着一路上陷入沉睡的人民,有些惊讶:“你是说我会唤醒公主并迎娶她,成为王国日后的主人?”

    仙女见胜利在望,笑得合不拢嘴:“哦,亲爱的殿下,我向您保证她是世界上最美的公主!您一定会非常爱她的……”

    王子笑了起来,他来到公主沉睡的塔楼下翻身下马,推门走了进去。他刚踏上楼梯,城堡里似乎便逐渐开始喧闹了。仙女大出意料,叫着:“噢!他们好像已经醒了!”

    王子侧头问她:“是诅咒解除了吗?我已经成功了吗?”

    仙女小声嘀咕:“应该是吻到公主才解除的呀……难道魔法出了错?”她忽然又抬起头,告诉王子还是先上楼唤醒公主要紧,自己转身飞了出去。

    王子对她的古灵精怪快要习惯了,沿着楼梯盘旋而上一边想,毕竟已经过去了一百年,谁说仙女的记忆不会出错呢?

    他终于推开了顶层的大门,华贵的卧房装点的如梦似幻。走到床边,竟然还觉得有些紧张和期待。

    王子伸手拨开了帷幔,床上的年轻人忽然坐起身,冲他眨了眨眼睛,灿烂一笑。

    “……嗨。”

—03—

    “……你是谁!”

    王子吓了一跳,想要拔剑,却想起自己的利剑已经插在恶龙的心脏上了。

    床上的年轻人没有回答,反问他:“你是谁?你是王子吗?”

    王子看到他的手摸向腰间的匕首,退了两步,说:“我不是王子,我是他的武士。”

    年轻人有点犹豫,又问:“可是……冲进来吻醒公主的应该是王子才对啊。”

    王子说:“他跟着仙女去照看醒来的人民了,派我先上来看看公主。你看,我没有贵族的披风,也没有佩剑,怎么会是王子呢?”

    年轻人听他这样说,悄悄松了一口气。

    王子问:“你是谁?公主呢?”

    年轻人又眨眨眼,笑着说:“告诉你也没什么呀。我是世界上最年轻的赏金猎人,我叫吴磊。公主已经被我的同伴唤醒,带着她离开啦。”

    “那你一定很厉害,外面的荆棘和恶龙可是真可怕。”

    “哈哈,其实我们呀,是发现有人斩断了荆棘,引开了恶龙,才进来的。不多说啦,我要赶紧跑咯,以免被你们王子发现!你们一起来的人一定不少吧?”

    吴磊说着,从床上爬起来向窗口走去,王子看见一条绳子从窗口垂下。吴磊利落地跨过窗户抓住绳子,王子忽然上前一步——

    “等等……你可以,带我一起走吗?”

    “嗯?”

    年轻的赏金猎人抬起头,身后是夕阳洒下的金色光芒。

    他高兴地和王子说,你要加入我吗?好呀。

—04—

    “我已经救你出来啦,现在先告诉我,你叫什么名字?”

    “刘昊然。”

    “嗯……和我的名字一样普通,哈哈!你今年多大啦?感觉你也很小噢,说不定比我……”

    “我18岁,你呢?”

    “……16。”吴磊的脸忽然又板了起来:“就,就算你比我大两岁,现在你也要听我的,我是队长,你是队员,知道了吗?”

    “好,听你的,”刘昊然被他逗笑了,“你是队长?那其他人也都要听你的咯?”

    吴磊奇怪地看了他一眼:“其他人?哪来的其他人?”

    “咦?你刚刚说你的同伴……”

    “噢,他们呀,”吴磊耸耸肩,“他们只是和我接到了同一个任务啦,现在任务完成,大家就散伙喽~”

    “所以说……这个队伍,只有我们两个人吗?”

    “对呀,”吴磊点点头,又想起什么似的瞪着他:“你是不愿意吗?觉得我太年轻,不想听我的!我告诉你,虽然有些赏金猎人的队伍里也有比我小的孩子,可我依然是最年轻的赏金猎人!如果你不乐意,就自己走好了!”

    “没有没有,”刘昊然赶紧摆手,“这样最好了,我相信你的,队长。”

    吴磊瞥了他一眼,又高兴了起来。

    “这才对嘛。”

—05—

    吴磊带着刘昊然去了一家很破的酒吧,推开门却发现里面人声鼎沸。大家都拿着酒杯谈天说地,看到他们走过就大声打招呼:“嘿,小子!任务又完成啦?”

    “肯定呀!”吴磊笑得爽朗:“我的任务什么时候失败过?”

    “小帅哥真不谦虚,”也有个高腿长的漂亮姐姐和他打趣:“什么时候才能和姐姐跳个舞呀?”

    “还要好多年呢。”吴磊也不慌不忙,摘下头上的帽子和她还礼。

    他们挤到柜台前,吴磊拍着桌子喊那个忙的团团转的老板,老板看了他一眼,摸出一袋金币扔过来:“自己点!”

    吴磊接过袋子掂了掂,直接揣进怀里:“还有还有!我的队伍里要加人!”

    老板又抽出一本册子飞过来:“自己写!”

    刘昊然好奇地探头看着,吴磊三下两下找到自己的名字,拿起桌上的羽毛笔,歪歪扭扭地在一片空白的后面写上了“刘昊然”三个字。

    他又喊叫着把册子扔回老板头上,老板接下册子,冲刘昊然点了点头:“祝你长命百岁!”

    周围的猎人们也都热情地欢呼:“祝你长命百岁!”

    吴磊拉着他去了隔壁的店铺,为他选了一把崭新的匕首。

    “好啦,从今天开始,我就不是自己一个人啦。”

    他搂着刘昊然的肩,笑得眉眼弯弯。

—06—

    他们开始了两个人的冒险。

    他们闯进森林,剖开灰狼的肚子,救下了红帽子的小女孩和步履蹒跚的老奶奶;他们踏上冰原,到魔法冰封的国度里去,帮助人们运送棉质的厚衣;他们潜入海底,向人鱼的国王行礼,带给他一封女儿的书信。

    他们到过巨人的国度去,即便那个时候他们又都长了个子,依然只能到巨人的大腿;他们也到过矮人的国度,吴磊看着单膝跪下的刘昊然才刚好能让国王平视他,拼命憋笑才没笑出声来。

    他们走过鳄鱼居住的沼泽,翻过雪莲生长的高山;他们认识了一个叫匹若曹的木偶,紧接着路过一个皇帝不穿衣服的奇异王国;他们遇到过骑着瘦马的疯癫骑士,甚至还不小心闯入过维利丝的森林。

—07—

    有一颗小小的种子生根发芽,摇摇晃晃地长大,却犹犹豫豫,不肯开花。

    直到刘昊然一跃而起抓住一颗树上的藤蔓,反手拉住刚躲过老虎利爪的吴磊,双腿在树上猛蹬,两个人就那么荡了出去。

    迎面而来的疾风和失重的感觉让他们攀紧对方,在彼此眼睛里都看到了爽快的笑意。

    于是他们顺理成章地,就吻了下去。

    恍惚中,好像有花开的声音。

—08—

    “啊——!亲就亲啦你怎么松手!”

    “扑通!”

—09—

    “三石……”

    “叫队长!”

    “队长,”刘昊然在草坡上翻了个身,“你晾干了吗?”

    “……你好烦诶,”吴磊仰面朝天,一脸冷漠:“刘昊yan,我看错你了,我是看你觉得靠谱才同意你成为我的队员的!”

    “别生气嘛,”刘昊然索性侧躺着看他,“我有话跟你说。”

    “哼。”

    “我觉得,从遇见你的那天开始,我可能就拿错了本书。”

    吴磊看着漫天的星星,忽然不出声了。

    “可是我又觉得,这一定是最美好的那一本。”

    那个人用好听的声音说完,吴磊的脸颊上又被轻轻地吻了一下。

—10—

    刘昊然被小鸟的叫声唤醒,依然躺在柔软的草地上。

    身边却空空的,和他一起看星星的人不见了。

—11—

    王子回国的时候,所有人都觉得不可思议。

    王后抱着已经变得十分高大的儿子,哭了几乎一整个晚上。国王也非常高兴,第二天就举办了盛大的舞会,迎接他经受了历练的儿子。

    第三天,王子让人贴出告示,找人来讲最好的童话故事。

    第十天过去了,第二十天过去了,第三十天过去了。

    王子始终没有找到他想听的故事,王宫里的所有人都已经快要对童话故事麻木了。没有人知道王子想听什么,他听故事的时候始终高贵优雅,礼貌微笑。

    第九十九天过去了,骑士小队的新队长走进了宫殿。

—12—

    骑士摘下头盔,他的年轻令国王和王后感到惊讶。

    他鞠了一躬,说:“尊敬的陛下,请允许我为王子殿下讲一个普通的故事。”

    他直起身来,国王看看他又看看王子,发现他们漆黑的眼睛里,都装着一样的星光。

——End——

从此,王子和骑士幸福快乐地生活在了一起。

邻国和勇士幸福地生活在了一起的公主翻着白眼表示被秀到没眼看

第一次搞(伪)童话,水平菜的很!太太们见谅呀!

     

评论(2)
热度(48)
© 风云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