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云渡

难得轻浮 且去潇洒
/
世间情爱千千万 我为何要赞颂贪婪
/
墙头太多遍地走
ALL FAKE

昊磊-破茧游戏-1.01

刷了几期二十四小时又刷了期全员加速中之后
突如其来的脑洞
记梗

-废墟-01-

    吴磊从睡梦中醒来,转头看见窗外太阳的光斑已经跃出了地平线,理所应当似的叫醒了一屋子的人。他们和往常一样匆匆洗漱,吃了些压缩饼干。吴磊作为队伍中唯一的少年,被分配了一小杯牛奶。接着便按照约定俗成的规矩,几人带上装备,留下两人看守这间小屋。
    外面是大片的废墟,一眼能望出去的东面与南面已经被他们排查的差不多了。北面的废墟不再是低矮的房屋,而是更高些的几层的小楼,层层叠叠,望不到边;而西面稍远些的地方立着隐约可见的树林。
    留守的坤哥抱臂倚在房屋门口,眯着眼往太阳升起的地方看去,额前的几缕头发飘了飘,从他眼前晃过。
    “今天天气不错。”他说。
    “是,所以你还是回屋呆着吧,”庚哥蹲在门口空地上最后一遍检查装备,“再晒晒晚上就真看不见你了。”
    尹正哥嗤地一声笑了出来,向树林眺望的徐峥也回头看了他们一眼,虽没出声,但也跟着咧了嘴。

    几个人的排查路线是昨晚就商量好的,徐峥和尹正往西面树林去了,吴磊和韩庚则继续在废墟中行走,探索未曾踏足的楼群。
    半个上午很快过去,没有太多的惊喜与意外。和前半个月的差别也只在于有时需要爬几阶楼梯,对于韩庚和吴磊来说,这点微末的体力消耗几乎可以忽略不计。他们也依然没有发现其他人活动过的痕迹,吴磊在休息时偶然抬头,倒是见过一只黑鸟划过铁灰色的天空,往树林和楼群的交界处去。
    吴磊的心情跟着雀跃了一下,见到这世界上的其他活物总是令人开心的。韩庚听他说完倒是只眯了眯眼,无所谓的样子。两人继续前行,不多时走到了一处看上去像是广场的小片空地,并以此为中心,发散出了鲜明的三条路。他们来的方向是一条,斜向左右又各有一条。两人略一商量,便决定分头行动。“这次先大致看看地形,”韩庚叮嘱他,“目前看起来是没什么异样,如果发现异常不要轻举妄动,多观察,回去再一起商量。”
    吴磊翻身攀上一处断墙,向四周看了看,又跃下来。他走的有些漫不经心,注意力不时被一些无关紧要的小玩意儿吸引,速度却并不慢。他大步跨过地上的碎砖块,左看右看,落脚时踩到一根不粗不细的木棍,身旁本就摇摇欲坠的墙哗啦啦倒了半面。
    吴磊莫名有些想笑,摇摇头走了过去,视线从塌倒处扫过。却猛地停了下来,折回身蹲下,细细观察那倒掉的地方。他在其中翻翻捡捡,不多时便在周围相当一片范围中,发现了几块看似随意扔下的金属板,几条不引人注目的电线,以及放在高处的一小块蓄电池和微型信号发射器。
    他在看到发射器的一瞬间,完全兴奋了起来。
-
    刘昊然坐在三楼的栏杆上,长腿垂下去,慢悠悠地晃着。他喝了一口手里拿着的罐装啤酒,眯起眼睛,沿着树林与楼群交界的边缘眺望。
    “这是第几天了啊?”他提高声音问,手里的啤酒罐捏的咔咔直响。
    “第二十三天,”身后的屋里走出来一个年轻人,伸了个懒腰,“这日子过的,您都不记数了啊?”
    “太悠闲了,”刘昊然笑着说,虎牙若隐若现,“这小日子真是美滋滋,感觉比前两轮好了太多。”
    年轻人抱着胳膊笑笑,不置可否。
    “你说咱们会不会是随机在地图边缘了?引线都埋了好几天,一点儿动静也没有。山哥说树林里也没见过其他人活动的痕迹,这是要与世隔绝的节奏啊。”
    “那不是挺好,反正咱又不愁吃喝,直接休息到下一次更替,”他瞥了刘昊然手里的啤酒罐一眼:“能不能别捏了,听着燥得慌。”
    刘昊然笑着把最后一口酒喝完,手一扬,啤酒罐划出一道张扬的抛物线,落进楼下的废墟堆。年轻人转身回屋,继续坐在桌前,看着刚刚转码完毕的录像。他忽然发现了什么,把正在快放的录像暂停,后倒,反复了几次,才冲外面喊:“哎,刘……”
    话音刚出口,旁边另一台电脑嘀嘀嘀地响了起来,年轻人和刘昊然都是一怔,对视了一眼。年轻人忙走过去晃亮屏幕查看数据,片刻之后他忍不住吹了声口哨,笑着和抢步进屋的刘昊然说:“少年,你的引线被人挖出来了。”
    他将屏幕转过来,上面正显示着微型发射器上藏着的针孔摄像头所记录下的吴磊,年轻俊俏的面庞上,锋利的眼睛闪闪发亮。
    刘昊然被这双眼里的神采一激,浑身的血液似乎也澎湃了起来。他挑了挑眉,跟着吹了声口哨。
-
待续
-
(说好的写提纲记梗来着……)
(算了,人啊,活着就是开心最重要……)
(全篇儿1v1,所有角色正反派不明,可能狗血主要看心情)

评论(12)
热度(58)
© 风云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