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云渡

难得轻浮 且去潇洒
/
世间情爱千千万 我为何要赞颂贪婪
/
墙头太多遍地走
ALL FAKE

如果命运还给你们六十五天,来弥补相遇。

——关于裤子太太的《超时空同居》,不敢说对文章的阅读理解,只是我戏特别多的一段胡说八道&胡思乱想

-文章链接:        

-

在看到上的时候我还没了解过那部电影。但我看到了时空拼接,三十八岁的刘昊然遇见十八岁的吴磊,冰冷的未来世界撞上洒满阳光的2018。像是重置身份,时空出了个小小的bug,让他们开始了一场没有征兆、原因不明的同居。

此时他们相隔十八年的世界,二十岁的年龄。但他们相遇了。

-

于我而言,这就是科幻背景的魅力。

-

十八岁的吴磊世界里没有刘昊然。我骤然发现这并不是同一条时间线,而是不同的平行世界。由此带来的状况就更加复杂,即使时空修复了自己的漏洞,还给了刘昊然属于他的吴磊,以及他们错过的所有时间——那么两个吴磊,是一样的吗?

电影我已看过,是同一时空不同时点下的错位,过去与未来的不同,完成属于两个人的三角恋。平行世界呢?好像更有趣一些。但我翻来覆去,却无法用“爱情的唯一性”来评判他们的一切,十八岁的吴磊和刘源,十七岁后台的刘昊然和他的吴磊,六十五天里的十八岁吴磊和三十八岁的刘昊然。

这场六十五天的疯狂梦境结束,所有轨迹回归,痕迹消除,记忆留存。

没有什么是错误。这一切的发生都是理所应当,因为刘昊然和吴磊必定会相爱。无论什么样时间空间,相隔三千世界,所有的吴磊遇见所有的刘昊然,丘比特的箭就离弦。

-

最喜欢的三句话。

“青春仿佛因我爱你开始。”

“只要还有选择的权利,就没有什么可以变得更坏。”

“要什么都给。”

-

斗胆送给@裤子三石六元一条 ,我非常爱您!!!

评论(4)
热度(21)
© 风云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