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云渡

难得轻浮 且去潇洒
/
世间情爱千千万 我为何要赞颂贪婪
/
墙头太多遍地走
ALL FAKE

破茧游戏-1.06

前  1.01     1.02     1.03     1.04     1.05

-废墟-06-

  

    三天后,他们开着一辆废墟里捡回来的破卡车,载着所有的物资上路了。

    刘昊然看起来已经被接纳,陈坤安排他日常的轮班巡逻。尹正和大鹏轮流开车,吴磊做什么总喜欢扯着刘昊然一起,他们年龄相仿,恶作剧的手段也是同样的层出不穷。陈坤对此一笑了之,反正他也不是这俩人有胆子折腾的对象。

    他们深入废墟,平原看不到了,树林好像远了些。开始出现三三两两的完整建筑,层数不高,倒是可以住人,其他人的痕迹越来越多,各方的记号都见了个遍。除了黑鹰,只出现在他们交流的转述中,好像已经和联军有过摩擦。得到消息的几人加快了速度,巡逻的次数增加。刘昊然更熟悉黑鹰,和他们讲了许多可能会留下的迹象。徐峥点上一支烟,雾气飘扬进铁灰色的天空,无踪无影了。

    正午时他们停下车歇息,刘昊然自觉去左侧巡视。这是一处小型的广场,吴磊四下看看,瞄上广场一角的石雕像,有两人高。他攀着就往上爬,刘昊然偶尔回头时看见他已经坐在雕像小臂,惊出一身的汗,连忙摸腰间的对讲机:“吴三石,下来!”

    吴磊正扒着雕像脑袋往四处看,目之所及好像没人。胳膊上的口袋里发出声音,听起来是刘昊然的,像是叫了他的名字。于是他摸出来回问:“刚才是有人叫我吗?”

    但刘昊然已经没在听这句话,他在往吴磊那边跑,一面回手抽枪,他已经看到北面有人影,那位置他不好射击,这时候就有点后悔为什么最顺手的地方不是那把狙击,这个距离上冲锋枪已经有些远,不知道来不来得及,哪怕只是让他们射偏……

    他猛地一跃,一连串子弹出膛,接着翻滚落在杂物堆成的掩体后面,却感到背后的枪被人抽走。还没来得及心惊,狙击枪射击的声音就清晰地在他头顶响起,两声。刘昊然的心就放下一半,转过头果然看见吴磊收了枪冲他扬眉毛。

    “你嘚瑟什么,”刘昊然就忍不住要去撩拨他,对斗嘴这事他俩都乐此不彼,“打中了吗?安全了吗?这就乐上了,换枪。”吴磊一副嫌弃他的样子,却乖乖和他换了枪:“庚哥和尹正哥已经过去了,这没声音,就说明没事啊。”

    刘昊然松了口气,被吴磊瞧见,又笑着撞他肩膀:“就这么担心我?”刘昊然不甘示弱地撞回去:“是啊,就是特别担心你啊,咱俩互换一下难道你不会担心我?”吴磊偏着脑袋拖了个长腔,直到刘昊然回头瞪他才笑起来:“好啦好啦,当然会啊!”

    他们说笑的时候陈坤在对讲机里喊这两人回来,到了车边看见除了陈坤几个外,还有两个不认识的站在那儿,其中一个受了伤,大鹏在包扎他的胳膊。两个人对视一眼,并肩过去。陈坤看着他俩,似笑非笑的,那个没受伤的陌生人见到他们有点惊讶,上下打量。

    “就是他们?”男人扭回头问陈坤,一脸的难以置信。陈坤虽然笑着,但脸上几乎写着“你爱信不信”。刘昊然在一旁看得津津有味,吴磊就没这份心思了,直接开口:“坤哥,什么情况?”

    陈坤也言简意赅:“误伤友军。”吴磊和刘昊然同时恍然大悟地“哦——”,男人叹了口气,向他们伸出手,自我介绍:“王太利,红狐。”吴磊有模有样地和他握手:“吴磊,白虎。”男人又转向刘昊然,却被吴磊抢着介绍了:“那个叫刘昊然。打伤你朋友的是我,不是他。”

    王太利皱着眉看了他一眼,指指他背着的冲锋枪:“可别糊弄我。”吴磊接不上话,刘昊然在后面笑:“确实是他,如果是我的话,你朋友可能不止是伤到胳膊那么简单了。”王太利瞪着他,把火咽回肚子,耐着性子问:“那你是?青狼?黄雀?或者也是白虎?”

    刘昊然笑着摆手,人畜无害的:“不是不是,我嘛。”

    “灰蛇而已。”

 

——待续——

我!说话算话!更新了!

 

评论(5)
热度(23)
© 风云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