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云渡

难得轻浮 且去潇洒
/
世间情爱千千万 我为何要赞颂贪婪
/
墙头太多遍地走
ALL FAKE

热风-10

-

随便写的 不要认真

 

1   2   3    4    5    6    7    8    9

——

    “卜凡凡同学,我有件事儿要跟你说。”

——

    “等等!”

    卜凡突然打断了蓄势待发的岳明辉,他一口气好悬没上来,瞪着卜凡。

    “谁告诉你我名字的,”卜凡也瞪着他,“我绝对、绝对没和你说过。”

    岳明辉先是叹了口气,然后又忍不住大笑起来。

    “下午他们试衣服时候李振洋给我打了个电话,”岳明辉边笑边说,“我问他是不是认识你,李振洋说是,卜凡凡嘛,他学弟,我就……哈哈哈哈哈哈哈哎哟,笑死我了……我一开始还以为是你外号你知道吗,就,我问李振洋说你俩挺熟啊叫这么亲,他说‘不是,没有,没这回事儿’,然后告儿我你原名就叫卜凡凡,千真万确……哈哈哈哈哈!”

    卜凡看起来十分无奈:“我就知道!你要搭上了这帮人,准没好事……算了。”

    岳明辉:“你知不知道我一直觉得你名字酷毙了啊,下一秒就要日天日地那种拽,结果,竟然不是你真名儿啊,卜凡凡……哈哈哈哈哈哈,太可爱了卜凡凡。”

    卜凡用手指指他,结果什么也没说,拿啤酒瓶和他的撞了一下:“别笑了吧,算我求你老岳,差不多得了,嘿!”

    岳明辉也就拿起瓶子喝了一口,慢慢收了笑。

    卜凡说:“你刚要和我说什么来着?”

    岳明辉放下瓶子,想了想:“还是先不说了吧。”

    “别啊,”卜凡有点儿急,“不会是李振洋跟你说我什么坏话了吧?”

    “没有,他说你挺好的,就是人有点儿傻。”

    “呸!”卜凡这一呸还挺用力,完了又逮着岳明辉问:“你说他是不是胡说,咱俩也认识这么久,我傻吗。”

    岳明辉看着他期待的样儿,就想逗他:“有时候挺傻的。”

    卜凡瞪着他:“什么时候,我跟你一块儿的时候明明都特体面。”

    “是吗,你怎么这么确定。”

    “我跟你出门的时候都好好收拾了……”

    卜凡话说到一半儿,戛然而止。岳明辉看着他又开始笑,他觉得自己可能笑点长在卜凡身上了,不然怎么随时随地都能笑成这样。卜凡看着他,摇了摇头,也笑起来。

    “你喝酒是不是上脸。”岳明辉问。

    “可能……有点儿吧,”卜凡想了想,“这天也热,刚才还笑成那样……你看,你脸也是红的。”

    岳明辉心想我脸红不是因为喝酒,但他却说:“嗯,这个辣椒也带劲儿。”

    卜凡又问他:“哎哎,别跑题,你那会儿要跟我说什么呢。”

    岳明辉叹了口气:“一会儿吧,等咱吃完的。”

    “哦,”卜凡点点头,又看他一眼:“这么严肃。”

    “笑累了,”岳明辉揉揉自己的脸,“我脸都酸呢,笑不动了。”

    他正搓脸,卜凡三两下吃完了剩下的串儿,又一口气喝完了酒,大马金刀地坐在小凳上盯着他:“吃完了,说吧。”

    岳明辉想起微博上的宠物视频,威风凛凛大德牧看见主人买了新东西等拆包的时候差不多就这表情,想到这儿他又要笑,赶紧在脸上按了按,把笑压了回去。

    他站起来,带着卜凡离开人声鼎沸的烧烤摊,站在路灯底下,背后靠着灯杆。

    卜凡期待地看着他。

    岳明辉深吸一口气,说:“我原本没想着现在就告诉你,可是我不想再憋着了。虽然我感觉这事儿呢,你可能已经猜到或者感觉到,但……卜凡,我还是想严肃正式地通知你一声。”

    卜凡忽然有点儿紧张,点了点头:“你说。”


 

    然后他就看见岳明辉又笑起来,那颗他今天见了无数次的虎牙和他打招呼,接着是因为喝了酒有点儿软和低哑的声音:“我挺喜欢你的。”

    卜凡愣住了。

    “不单是乐意跟你当朋友的喜欢。”岳明辉说。

 

    卜凡半天没说话,也没动,脸上保持着震惊又茫然的表情,但并非抗拒或者抵触。

    他俩就那么面对面在街上站着,一阵阵的热风欢腾地从他们身边跑过去。

    “你跟男人谈过恋爱吗?”岳明辉打破沉默。

    “没有。”卜凡答的很快。

    “好巧哦,我也没有。”

    卜凡拧了拧眉:“但我见过。”

    “……我也见过啊,”岳明辉觉得好笑,“你想表达什么?没吃过猪肉也见过猪跑吗?”

    卜凡又不说话了。

    岳明辉也不说话,看着卜凡那张帅脸寻思,酷盖什么都好,就是总要你猜他心思。

    “我……没想到。”卜凡终于开口了。

    “啊,没想到我会喜欢你吗?”

    “也有吧。但其实……我可能……有点儿感觉到了,就,没想到你今天会……说出来。”

    卜凡好像心情很复杂,又说了一遍:“没想到你会说出来。”

    “为什么?”

    “你不会怕吗,如果我不喜欢你,拒绝了或者跑了怎么办。”

    “那你喜欢我吗。”

    卜凡看着他,什么都没有说,但眼睛里已经什么都说了。

    “真逗,”岳明辉笑着,“那你在这儿瞎想什么呢。”

    “我只是不能理解,”卜凡认真起来,“你为什么会想的那么少,根本不害怕会失去我,不会是没想到吧?”

    “你要这么说我也有点儿不理解,我想那么多干什么?难道我想的多了,你就绝对不会拒绝了吗?既然没有用,那我为什么要折腾自个儿呢?”

    “你……老岳,你不是很聪明么,怎么会什么都不想啊?”

    岳明辉看着他,叹了口气,笑的好像很无奈,路灯从上面打下来,刘海儿一遮,眼睛看不清楚。

    卜凡忽然有些躁。

 

    你是不是个傻瓜?他说。青岛口音扎着人耳朵,把嗓子都磨尖了些,说,岳明辉,你是不是个傻瓜?

    岳明辉很坦然,是啊,那又怎么样?当聪明人有什么好?

    卜凡瞪大了眼,一时不知道要怎么反驳,岳明辉也不给他机会,喜欢就是喜欢了,难道还要长篇大论分析自己为什么喜欢吗?喜欢一个人本来就是世界上最傻的事情,违背生物自私的本能去爱别人,为什么还要聪明?

    他站在炎热夏季的风里,看着卜凡说,我们都是聪明人,那么这个暧昧游戏可以一直玩下去,但我想和你恋爱。

    他伸手扯住卜凡的领子,我他妈从看见你的第一眼,就想和你恋爱。


 

    他把卜凡扯过来,卜凡一手拍在他头顶的路灯杆子上,扳着他的下巴吻,姿态强硬,气息灼热,唇舌和他交缠,几乎没有什么试探,简单明了,狂风骤雨。

    这种完全遵循本能的侵略和占有,让人有种酣畅淋漓的舒爽,卜凡另一只手搂住岳明辉的腰,把他圈在怀里,胸膛贴着胸膛,两颗心怦怦怦的跳在一处,世界好像越来越远,热风包裹着他们,成为一个小宇宙,只有此时此刻的卜凡和岳明辉。

 

    直到岳明辉忽然感觉卜凡的手触到他腰后的皮肤,他气息一紧,大脑里最后一丝理智跳了起来:“干什么,大街上呢。”

    “操,”卜凡在他耳边小声说,很不爽:“干你。”

    “去你大爷,”岳明辉反手握住他手腕,“大街上耍流氓小心被送警察局,我他妈还没去喝过茶呢,不想因为这个进去,太丢人了。”

    卜凡不知道被戳到什么笑点,头埋在他耳边一通笑,笑得他半边脸颊滚烫通红。

    “行啦,差不多得了吧,挺晚的我得回去,小超今天刚去我家,我这一直在外面晃也不好。”岳明辉终于站直了,低头扯扯自己衣服下摆。

    卜凡刚才挺勇敢,这会儿倒有点不好意思看他:“我送你。”

    岳明辉哭笑不得:“嘛呢,刚从那边儿过来,再走回去,然后我再给你送来是吗,有完没完了。”

    “不用你送我,”卜凡挥挥手,“我想送你回去。”

    岳明辉觉得自己嘴角已经控制不住马上要飞上天去了,拉着卜凡的手晃了晃:“好。”

    卜凡立刻张开手,和他的扣着了。

 

——

   

我好勤奋啊(又瞎他妈自我感动)


 

 

评论(8)
热度(83)
© 风云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