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云渡

难得轻浮 且去潇洒
/
世间情爱千千万 我为何要赞颂贪婪
/
墙头太多遍地走
ALL FAKE

热风-9

-

随便写的 不要认真

 

1   2   3    4    5    6    7    8

 

——

    岳明辉选了一家私房菜馆。

    卜凡和灵超都没来过,这馆子位置比较隐蔽,如果不是在附近长住或者有人带来,很难发现这里,岳明辉以前跟李振洋来过一两次,知道几道店里的特色菜,味道很好。他们找张桌子坐下,娄滋博还挺开心:“他这儿干煸鸡翅特别好吃!就是有点儿太辣了。”

    岳明辉说:“那先整一个,你还知道什么好吃的?来咱俩对对。”

    娄滋博跟着家人也来过好几次,算是熟客。李英超凑过去看菜单,吓了一跳:“哇,好像比一般的店都贵啊。”

    “你洋哥还没带你来过吗,”岳明辉刷刷翻菜单,“尝着喜欢了再叫他带你来,菜都不错的。”

    “这种店不是我的风格,”提到他洋哥李英超就笑起来,“太正式了,就你和洋哥这种装逼阶级的喜欢来吧。”他眼珠一转,“你看我凡哥都点头了!我俩才是比较有共同语言。”

    “是吗?”岳明辉笑着看了卜凡一眼。

    “你跟我吃这么多回饭还不知道我吃什么啊,”卜凡很有意见,“像我们这种年轻的学生,哪会跟同龄人跑来吃这种馆子……”

    “今儿不是我请客嘛,”岳明辉大方地挥手,“庆祝你走秀成功。”

    娄滋博带头啪啪鼓掌。

    卜凡冲着他们一拱手:“谢谢各位捧场了,你们今儿还真挺给面儿的,我们老板还专门多给你们打了个折,说三个帅哥在下面又是欢呼起哄又是吹口哨的,一看就是我们的忠实粉丝。”

    “对,所以我把今天的晚饭升格了。”岳明辉见缝插针。

    四个人都笑起来。

    娄滋博问:“凡哥,你们今天唱第一个上来唱歌那个男生,是不是很小啊。”

    卜凡想了想:“嗯,估计跟你们差不多大吧,上高中的吧。”

     “高中生?”娄滋博惊讶:“我还以为是初中生,看起来好小哦。”

    犹豫了一下,又问:“凡哥你……那啥,你认识吗,那个男生……我觉得他,嗯,唱歌很厉害……”

    “我知道他叫钱正昊,”卜凡想了想,“其他的也不熟,我们老板朋友的弟弟,你要是想认识,我帮你问问吧。”

    娄滋博一下坐直,笑得眼睛都不见了:“好!谢谢凡哥!”

    李英超跟岳明辉对视一眼,李英超似笑非笑,岳明辉摆摆手,示意他别说。服务员很快端了饮料上来,四个人聊的很是轻松愉快,两个小的很快胆子大起来开始八卦:

    “凡哥,你跟岳哥怎么认识的啊。”

    “不不不,别这样问,”李英超抢过话,“应该问他们,就是,还记不记得说的第一句话是什么?”

    卜凡看了岳明辉一眼,见他不紧不慢地笑着:“我俩才认识一个多月呢,怎么可能不记得。”

    啊,才一个多月。卜凡想,怎么感觉认识了好久。

    他看着岳明辉:“先生反季羽绒服了解一下儿吗?”

    岳明辉看着他笑,突然伸手在他脸上摸了一把:“您真帅啊。”

    卜凡愣了一下,很快反应过来,伸手去捏岳明辉的耳朵:“嘿你怎么还趁机耍流氓呢?”

    岳明辉赶紧拦:“好了好了好了……”

    卜凡不依不饶,长胳膊一伸就把他圈过来,胳肢窝卡住脖子,低头笑着说:“岳明辉你怎么不掂量掂量自个儿,一米几的人还欺负我……”

    岳明辉啊呀啊呀的挣扎,快被卜凡塞到桌子底下去了,突然喝了一声:“饭店呢!别闹!”

    卜凡赶紧松开他,一抬头才发现对面两个人挤眉弄眼,表情十分精彩,有点儿不好意思,只好笑了笑。

    娄滋博拉长了声音:“唉,这光天化日——”

    李英超:“大庭广众——”

    娄滋博:“唉,有些人呐。”

    李英超:“打情骂俏,我的眼睛都要被闪瞎了。”

    岳明辉头发还没理好,听见李英超这话,笑骂:“每次跟你和李振洋出来,我说什么了吗!”

    “所以,”李英超被他说的脸也有点儿红,却依然执拗地扬着眉毛:“你现在有我凡哥了就要还回来是吗,岳叔,你是不是这个意思?”

    岳明辉一愣,还没想好怎么找补,服务员开始上菜了,算是缓解了尴尬。

    他一口气出到半截儿,娄滋博突然一声长叹:“唉——”

    岳明辉哭笑不得:“还吃不吃了!你俩给我消停点儿啊。”

    “快吃菜吃菜,一会儿老岳给抢完了。”卜凡好像没听见他们的调侃似的,抄起筷子直奔一块金黄里泛一点儿红的鸡翅,岳明辉偷偷看他表情,嘴角却是挂着笑的。

    饭店里冷气开的足,却总像是暖的。

     他们吃完饭出来,李英超提出要回去,还疯狂给娄滋博递眼色,小娄于是也意味深长地说他们一块儿去岳明辉家打游戏,岳哥就不用管了云云。

    倒是正中岳明辉下怀,他把钥匙给了李英超,转身看见卜凡在低头玩手机,没注意他们。这时见他走过来,眼睛一亮:“哎老岳,好吃用英语怎么说?”

    “Delicious,你干嘛呢?”岳明辉凑上去,看见卜凡在朋友圈的编辑界面放了两张图,已经打了四个字:【爆炸好吃】

    “底里舍死,”卜凡迷茫,“怎么拼?”

    岳明辉喷笑:“我帮你吧。”

    他接过卜凡的手机,带着卜凡手掌的温度,岳明辉想起白天卜凡轻轻捏住他手掌的感觉,脸上发热,飞快地打完还给他了。

    “你这英语水平,四六级能过吗。”

    “小看我,”卜凡抬头,“我四级大一就过了。”

    “哦,厉害,”岳明辉说,“多少分啊。”

    “压线过的,”卜凡笑,“不过反正是过了,大一第一学期考的,那不是刚高考结束么。”

    岳明辉懂了,他笑起来:“那六级呢?”

    “还……没着落呢,”卜凡挠挠头,“这不是开学了才大三么,我们学校也没这个硬性要求,就是……像我们这个专业的话,如果你要出国发展,还是学点儿英语比较好。”

    “嗯。你想出国吗?”

    “能去的话当然最好了,模特么,还是要往四大去,就是纽约米兰巴黎伦敦的时装周,”卜凡看了看他,“不过也看个人选择,国内现在的机会也……越来越多了。”

 

    他们沿着街慢慢走,随口聊着,头顶是繁茂安静的法国梧桐,路两侧店铺热闹,人来人往。他们走出去,又穿过中心公园,路过草地和广场,鸽子们和跳广场舞的阿姨们,然后沿着河边,一路在安静的、缓慢的、温热的、夏天的风里聊天,心不在焉或是全神贯注,说或者笑,讲遇见过的趣事或者电影里的故事,同学,同事,以后的打算,家里人,什么都聊,天南海北。

    肩膀手臂时不时会撞在一起,小路上偶尔迎面有人来,卜凡就扶着岳明辉的肩,落后他一点和人错过去,再把手收回去。

    心里都装着点东西,能感到对方心里也装着什么,但他们不想就此作别,只是希望这段路长一点,这样边走边聊的时间再长一点。

    直到河边的路走到尽头,他们又回到路上,卜凡的出租屋已经快到了,看样子这个晚上不得不告一段落。

    他们站在十字路口,岳明辉看着面前的卜凡,他高大英俊,开朗幽默,从头到脚都那么让他喜欢。岳明辉太想开口了,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灭亡,他对卜凡的喜欢已经到了无法抑制地想要更进一步的程度。他的话到了嘴边,卜凡却突然问他:“吃宵夜吗?前面烧烤。”

    岳明辉毫不犹豫地答应了,他想喝点酒,啤酒也行,用酒精来麻痹那些多余的顾虑,或是推一把他快要溢出来的冲动。

    于是他们到路边那家烧烤摊去,卜凡照着他俩的爱好点了一盘各种串儿,开了两瓶啤酒。一个多月前他们也是这么坐在这儿,一起吃了第一顿饭,然后变成一起吃遍了步行街,再到现在。

    气氛忽然有点儿沉默,两个人对坐撸串,不时碰个杯,也不说话,各怀鬼胎……岳明辉想到这儿笑出声来,卜凡抬眼看着他:“怎么了?”

    岳明辉清了清嗓子,坐直了一点儿。

    “虽然这个环境好像不太合适,但我憋不住了。

 

    “卜凡凡同学,我有件事儿要和你说。”

 

——

明天再说8
晚安|ω・)

评论(6)
热度(64)
© 风云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