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云渡

难得轻浮 且去潇洒
/
世间情爱千千万 我为何要赞颂贪婪
/
墙头太多遍地走
ALL FAKE

热风-7

随心所欲的沙雕作者本人又回来了(……) 

1   2   3    4    5    6

——

    岳明辉带头买了三个冰淇淋,一人拿着一个到了搭好的展台前,在T形的正前方占据了最好的视野。俩小孩儿叽叽喳喳聊天,岳哥岳叔叫个不停,岳明辉一边打量台子一边嗯嗯啊啊,接着眼睛就往旁边店面里瞧,想看看有没有卜凡的影子。

    两个小的看他心思飞了,八卦的就更明目张胆。李英超激情爆料:“你知道不,岳叔对人家是一见钟情!”

    “哇——”娄滋博捧场:“太劲爆了吧!”接着追问:“是不是超美啊?”

    “呃……”李英超回忆了一下那天看见的背影:“很高挑,扣着耳机,很酷!”

    “没想到岳叔喜欢这口。”娄滋博两手捧着甜筒,啧啧赞叹。

    “对啊!”李英超开始添油加醋:“然后岳叔就被迷倒了!天天往这儿跑,人家给他推荐什么好吃的都去,叫他蹭饭都不来,要跟人家去吃大排档你知道吗!”

    “啧啧啧啧,爱情的力量。”

    “对,那叫一个眉来眼去,你来我往,干柴烈火……”

    “这都哪儿跟哪儿啊,”岳明辉哭笑不得,“人还啥都不知道呢,你成语还学挺多啊?”

    李英超切了一声:“你俩不是还去看电影了吗?你想啊,电影院儿里啊……”

    娄滋博从善如流地接话:“……乌漆嘛黑,黑灯瞎火,月黑风高,孤男寡……”

    “停!”岳明辉赶紧打住,“都什么乱七八糟的,你们就没去看电影啊?那又不是爱情片儿,还不是李振洋跟你看了,他室友跟人对象看了,我俩才凑一堆儿的吗。”

    “哦——”俩小的意味深长地哦出了十八道弯,岳明辉无奈了,越抹越黑,得,爱怎么着怎么着吧,反正一会儿看见卜凡多半要幻灭……他还挺期待卜凡的走秀,估计会帅炸苍穹吧……到时候就让这两个年轻人知道一下什么叫大千世界、缤纷多彩,呵。

 

    老板把表演选在下午三点开始,刚好过了夏天最晒的正午,先热场,再走秀。卜凡看见唱开场的,竟然是个小孩儿,跟董岩磊聊:“哎,我总觉得那孩子画风不对啊。”

    董岩磊深以为然:“是吧我也觉得,但鬼哥说人家牛的很,唱歌拿过奖的。”

    “熟人?”

    “好像也不太熟,不过是谁认的弟弟吧,貌似是锐哥?”

     “但这也太小了,初中生吧……”

    “鬼哥说也没那么小,至少上高中了……一开始我也不信,然后鬼哥指着自己问我说看他像多大。”

    “哈哈哈哈!”卜凡笑歪了:“你咋说?”

    “我说鬼哥青春活泼又靓丽,当然是十三岁了。”

    “然后呢?”卜凡幸灾乐祸。

    “然后鬼哥问候了我大爷。”董岩磊有点儿郁闷。

    卜凡转过身撑着玻璃狂笑。他们二老板内里有一颗狂拽的灵魂,天天做梦自己霸气侧漏,一出门有一群马仔跟着他身后叫大哥。

    他笑得差不多,眼睛瞥见楼下,岳明辉在T台正前面的人堆儿里,嘴里叼着个甜筒,很期待地往台上看。

    旁边窗户里吹进一阵风,迎着面,暖乎乎的。

    

——

    

    主持上台的时候岳明辉发现这是他们店的老板,他倒是没想到,这个白到有点儿邪气的男生竟然还挺能说会道,嗓音可以说是铿锵有力。他想着马上就能看见卜凡耍帅,满腔期盼,看什么都顺眼,还在底下给老板捧场。老板也认得他这位熟客,下台前给他比了个韩式小心心,观众们都笑起来。接着是个男孩儿上来,穿一件深蓝底的衬衫,上面缀着星星,一看就是店里的设计,衬得他学生气又不刻板。

    小娄在前面和超超感叹:“诶他好小哦!”

    超超也很疑惑:“是啊,他那么小,就上去唱歌吗?”

    他们站在最前头,台上的男孩儿好像听见了,就低头冲他们笑了笑。

    两边的大音响开始放伴奏,是温柔沉静的吉他声,岳明辉觉着有些耳熟。他正努力辨认,就在男孩儿开口的前一秒,有人在他耳边低声说:“嘿。”

    岳明辉猛地转头,看见卜凡就站在他身后。

    “哇——”

    周围人欢呼起来,好像是因为男孩儿的歌声,岳明辉却全没注意,因为卜凡就这么突然地,笑着出现在他眼前。

    “——Are you shining just for me?”

    岳明辉看着他勾起来的嘴角,半天都没回过神,然后他想,太近了。

    “——City of stars”

    太近了。近得让他喘不过气。

    “——There's so much that I can't see”

    卜凡好像是被他的样子逗笑的,双手扶着岳明辉的肩膀,笑得低下头来。

    “——Who knows?”

    他身体前倾,胸膛贴上岳明辉后背,双手握着他的肩膀,就像是抱着他一样。

    “——I felt it from the first embrace I shared with you”

    岳明辉心脏狂跳,闭上眼睛想:我要死了。

    温柔的歌声环着他们,和他的心跳声、卜凡低沉的笑声混在一起,再被独属于夏天的燥热的风带走,烘的岳明辉耳朵通红。他高兴又遮掩地转过来,问卜凡说:“你怎么过来了?等会儿不上场吗?”

    音响声音很大,卜凡要听他说话只能把耳朵贴过来,岳明辉看见他的耳垂也有一点红,心想估计是热的,这风太燥了。卜凡也凑到他耳边大声说:“我过来跟你打个招呼!一会儿就回去了!”

    岳明辉点点头意思是知道了,又转回去,把甜筒最后的尖儿塞进嘴里,卜凡却眼疾手快,一下儿抓住了他的手,大拇指敲着那块创可贴,凑过来问:“这是怎么了?”

    “打了人一拳!没事儿!”岳明辉发泄似的喊。

    “It's love——”

    卜凡皱着眉,一副恨铁不成钢的的样子,好像在os你这个人怎么回事儿我才半天没见你就这样你还能不能行了,岳明辉看着他就笑起来,卜凡又换上一副拿你没辙的表情。

    “Yes, all we're looking for is love from someone else——”

    他们又在音响巨大的歌声里聊了几句,得喊着说,依然是连蒙带猜的。卜凡的手放下却没放开,修长的手指捏着岳明辉的掌,不知道是忘了放开还是……算了,岳明辉已经不打算去想了,他舒服地半倚着卜凡,舒服地被他捏着手,舒服地听歌,和他舒服地大声说话。

    这一瞬间风不再燥了,而是好像在热情的歌颂,心脏怦怦地跳也不再是紧张。

    他最大的优点就是愿意接受命运,于是他就放松下来,沉浸在这一刻的享受里。

    

    一首歌结束,男孩儿鞠躬下台,所有人都被他的歌声折服,一齐鼓起掌来。他下台之后卜凡也走了,回到后台准备,而岳明辉不知道的是,那一首歌里卜凡的心脏也被他影响。

    也或者是被其他,比如这天的风太热,天太晴朗,心情太好,音乐太温柔之类的……但卜凡不爱找借口,他只知道自己心动了。

    心动就是心动,没有那么多原因。

    他马上就要换衣服上台去,这时候没工夫多想,只得先认清自己心动的事实。

    不考虑未来,不纠结过去,卜凡忽然就觉得,这感觉似乎很好。

    

————

写着写着酒店忽然停电了……怕笔记本坚持不了太久于是这部分就先发了8……

小钱版《City of stars》真好听啊我听得整个人软绵绵

也算是卜岳刚出现在大家面前时很经典的一幕啦

写不出想要的感觉唉有点心塞塞 别人的爱情真是一门高深的学问 写作也是 而我是个学渣

最后贴一段很喜欢的歌词祝大家能感受到幸福——

『 I don't care if I know                 

Just where I will go              

'Cause all that I need's this crazy feeling

A rat-tat-tat on my heart…                  

Think I want it to stay                 』

支持瞎几把日更请打1

评论(10)
热度(66)
© 风云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