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云渡

难得轻浮 且去潇洒
/
世间情爱千千万 我为何要赞颂贪婪
/
墙头太多遍地走
ALL FAKE

热风-6

不想看书,于是摸鱼

本文又名《全城热恋》

不要认真,都瞎写的

——

    岳明辉想的不错,李英超住在城中村农民自建的小楼里,没有楼间距这回事,相邻的两家人盖楼时恨不能共用一堵墙。年轻人们不断在狭窄的小巷子里进进出出,已经习惯了这里的简陋喧哗。岳明辉按照李振洋给的地址到了李英超租住的地方,是一栋漆成黄色的五层楼,看起来还不太旧。电摩停在楼下车堆里,岳明辉让男孩儿仔细把车锁好,然后带着他沿狭窄的楼梯上到四楼,往走廊深处走去。

    两边的屋子有不少门开着,岳明辉瞥了几眼,都是十平米左右的单间,甚至还有的是放了双层床的,两个甚至四个人同住。后面的男孩儿没见过这阵仗,惊讶地瞪大了眼,但看岳明辉没有要解释的意思,就识趣地不发问。岳明辉心里揪得慌,默默骂李振洋,自己住两室一厅的精装修逍遥快活却还让小男朋友住这种地方,简直人神共愤。

    还没走到,就听见前面一扇开着的门里有人骂骂咧咧的,一件衣服被扔出来,紧跟着又是充电器和小小的台灯摔在走廊上。岳明辉心里咯噔一声,那衣服他认识,是李振洋的宝贝,自己当时坑蒙拐骗了五次李振洋都没给。他三两步到了门口,李英超站在角落里低着头,面前有个人抱着膀子堵着他,另外几个把一张双层床的下铺翻的一塌糊涂,不知道是在找什么。另一张双层床上铺有个男孩儿像是刚被吵醒,顶着个鸟窝很不满地抗议:“他没钱!不都跟你们说几次了,他哪有钱呀!我们天天住在一起的,他什么样我们会不知道吗!真是烦死了!”

    “干嘛的啊?”岳明辉慢条斯理开了口,语气很冷。身后跟着的男孩儿没听过他这么说话,心里一抖,随即想起自己是来充场面的,于是也冷起脸来瞪着那群人。

    李英超见他来了便抬起头,眼睛亮了起来,叫声岳叔,随即发觉那帮人都看着自己,又恢复了平静冷漠的模样。

    岳明辉平时跟朋友混是很好说话的,见谁都笑,好像永远不会生气。这时候把笑收了,露出胳膊上纹的一大只狼头,一米八三的身高俯视一屋子人,肌肉看起来好像也不虚,一副居高临下的轻蔑神情,几个半大混混一时间还真被他唬住了,站在原地有点儿不知所措。

    李英超面前那人转过身来,往岳明辉处走了几步:“你谁啊?”

    岳明辉扫了他一眼,一副连个眼神都懒得给的样子:“小超,他们欺负你了?”

    他身后的男生心想我的妈耶岳哥真可怕,好像下一秒就要把人腿撅折,床上坐的鸟窝却翻了个白眼,心想这他妈不是废话。

    李英超果断点点头。

    那个带头的摸不清岳明辉的底细,赶紧说:“大哥,这小子欠着我钱的,您说欠债还钱这不是天经地义的事儿吗?出门总得讲理不是,我也不至于无缘无故欺负这么个半大小子。”

    岳明辉皱着眉听他说完,又去看李英超,李英超咬着下唇缓缓摇头,岳明辉就说:“他会欠你钱?他性子我会不知道吗,会欠你钱?你可少他妈糊弄我啊。”

    带头的一呲牙:“哎哟!这话说的,他爹当初看病可找我借了十万呢,现在病好了就一走了之把账赖了,天底下哪有这样的事儿?父债子偿啊,我可不得找他儿子吗,这小子还跑挺远,我们从县城坐车过来都要三个小时呢!”

    岳明辉处变不惊,脸上现出一丝嘲讽:“那你们这是干嘛呢?抄家啊?找着钱了吗?”

    带头的脸上肌肉绷紧了一瞬间,骂道:“谁他妈知道这孙子把钱藏在哪了,穷的……”

    他话没说完,脸上中了岳明辉一拳,身子晃了两下,鼻血长流。屋子里瞬间静了,岳明辉活动活动手腕,笑道:“在我这儿没有什么狗屁父债子偿的道理,谁借的钱签的字你们找谁要去,找不着那是你们自己的事。至于这儿,”他的笑慢慢收了回去:“下次谁在让我见着,我就当他腿不想要了。”

    带头的捂着鼻子,用手指着岳明辉不住颤抖,岳明辉挑着一边嘴角迎着他手指上去,带头的终于顶不住了,转身带着一帮小弟悲愤出门。门口的男孩儿不知道什么时候被鸟窝塞了一根钢管在怀里,这时候板着脸吊儿郎当倚在门上,也装出一副混世魔王样子,一路目送着几个人下楼去,才长出一口气:“走了,警报解除!”

    岳明辉也松了口气,往旁边下铺一坐,和李英超说:“给你洋哥打个电话,然后收拾东西跟我走吧,这儿不能住了。”鸟窝从上铺爬下来,递给岳明辉一个创可贴让他贴在手上。李英超还在犹豫,鸟窝却推了他一把,开始帮他收拢东西:“你就听你对象一次吧,这儿真不能住啦,今天算是把他们吓住,说不准什么时候又要来呢,你换个地方住总比一次一次麻烦人家跑的好呀!”

    李英超给李振洋打电话报了平安,挂断后走到岳明辉面前:“岳叔,洋哥让我先去你那里住两天……”“好嘞,走走走,”岳明辉一口答应,“正好中午了,我先请大家吃个饭吧。”

    

    鸟窝带着他们去了附近的一家大盘鸡,四个人坐下,岳明辉看了一眼就想叹气。李英超不必说,他邻居小伙子还在上高中,也就身量抽的高,鸟窝把头发打理干净,乖顺的贴在额头上,也是个干净漂亮的男孩儿,岳明辉就明显大了他们一代似的。鸟窝嘴甜,先说今天多亏了岳明辉,不然实在不知道怎么办。李英超没有他会讲,在一旁认认真真给岳明辉倒了茶,岳明辉笑笑喝了下去。鸟窝自我介绍说姓陆,大家都叫他陆小芙,随即着看岳明辉,他就报了名字,陆小芙刚要说什么,李英超却突然说:“我岳叔有喜欢的人了!”

    桌上剩下的三人顿时瞪大了眼,岳明辉是突然被曝老底,陆小芙被喝破了心思,邻居男孩儿是突然被塞了一口瓜……还没等他缓过来,陆小芙呵呵了两声说我不是那个意思,接着看向他,等他报名字。男孩儿赶紧说:“啊,我是岳哥邻居,叫娄滋博……我我还没成年!”

    岳明辉差点儿一口水喷出去,陆小芙被气个半死,埋怨李英超:“都怪你!当我什么人啦!!!”李英超埋头啃鸡脖子,毫不在意地耸了耸肩。

    除了开头的小小插曲,一顿饭吃的还算融洽。都是聪明人,知道什么该说什么不该说,也明白吃完这顿饭李英超在这里的租房生活就算结束了。陆小芙有点舍不得,不过还是和李英超告别,把他们送出了狭窄的街道。

    李英超的行李很少,两个双肩包就装下了,但电摩毕竟不能同时坐三个人,好在路程不太远,于是就一起慢慢走着。娄滋博刚刚听了一肚子八卦,这时候实在忍不住要问了:“岳哥有喜欢的人啦?是不是很漂亮?”

    岳明辉跟李英超同时看了他一眼,李英超忍不住大笑,然后又说:“其实我也没见过,应该是很漂亮的!”

    岳明辉瞪了这小坏蛋一眼,心说哈怪不得是李振洋的宝贝,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哈?娄滋博被他俩的奇怪反应搞蒙了,岳明辉没好气:“怎么,要不带你们去看看?”

    “好啊!”两个小的异口同声。岳明辉想起卜凡给自己发来了微信说下午会在步行街搭台子走一场,他也好奇这专业模特的阵仗,也就答应下来。他们先把李英超的行李放在岳明辉家,娄滋博则回家停了车,又一溜烟跑出来,生怕岳明辉不带他凑热闹,随即结伴冲向步行街。

 

——

 

    卜凡这时候还什么都不知道。

    他们拍了一上午的平面广告,不得不说这位老板的审美和创意都还是很有几分,看来积攒资本的那些年除了魔术也还学了不少本事。他跟董岩磊休息了就凑在一起胡说八道,中午吃饭的时候他们沿着窗户往下看要走的台子,也有一些既不是模特也不是店里的人陆续过来。卜凡问跟他们凑在一起吃饭的二老板:“哎,那些人干嘛的啊?”

    脏辫儿回头看了一眼:“热场子。”

    “有你跟杰哥在还需要请人热场子?”董岩磊笑着问。

    “怎么了?”

    “DJ啊,热场子谁有你和杰哥资深?”

    “下次走秀把你男朋友带上。”

    “带他干嘛?他又不会!”

    “不管,走不好腿打折。”

    “哥我错了。”

    卜凡听不下去了,鼻子眉毛皱成一团,指着董岩磊:“怂!太怂了!”

    “你别指他,”脏辫儿咬着个鸡腿,“回来把你男朋友也带来遛遛……”

    “你说说说说啥呢,”卜凡义愤填膺,“我哪有男朋友?!”

    脏辫儿头都不抬:“女朋友也行。”

    “没有!”卜凡非常悲愤。

    “那就男朋友吧,我看那个白衬衫就很有戏……”“什么什么,哪个白衬衫,”董岩磊端着碗就过来了,“鬼哥来讲讲?”

    “哎,就那天他到点了不下班等一个白衬衫,”脏辫儿眯着眼笑,“人家来了之后服务可周到了,又是拿衣服又是拿包又是帮人看穿上好不好看好不好搭衣服……”

    “哦——这样啊——”

    “哦个屁,”卜凡气得差点儿把筷子扔了,“咋服务态度太好还是我的错了呗?你这个人思想咋这么龌龊呢?”

    “其实那天我还真没多想,”脏辫儿吐出一根鸡骨头,“后来那人来找你吃饭的次数太多了我才记住的。”卜凡不说话了, 董岩磊在旁边:“啊!就是凡哥那个饭搭子?凡哥啊凡哥,你这个人果然很有问题!”

    “去去去去,”卜凡拧着眉,“你俩少说两句吧烦死了!”

    “诶呦——都嫌咱俩烦了,”脏辫儿胳膊肘一捅董岩磊,“我跟你说,这男人啊一谈恋爱就算完球。”

    “鬼哥,我也在谈恋爱。”

    “所以你现在比以前还傻。”

    “鬼哥,你上次说你和杰哥也……”

    “走了走了我去忙了,你俩吃完赶紧下来哈!”脏辫儿站起身就要溜,被卜凡一伸腿勾着脚脖子拦了一下。卜凡很认真地指着他:“我可没跟你们开玩笑,别瞎闹,人家名牌大学研究生毕业,坐办公室上班的,正经人。”

    脏辫儿翻了个白眼:“谁有功夫去跟不认识的人瞎闹啊,你想太多了吧卜凡!他正经不正经都是你考虑的事儿,腿起开我走了。”

      

    不得不说,旁人的无心之言有时候倒是会成为开启答案箱子的钥匙。

    卜凡透过窗户看着楼下的人来人往,发了很久的呆。

      

——

系统:恭喜玩家【大岳哥】完成任务【英雄救超】,获得任务奖励【小弟李英超】、【小弟娄滋博】以及【小妹陆定昊】

玉米:磊子小鬼他们仨凑一块卜凡真的不烦吗!

呃……这不是……热闹吗!

评论(12)
热度(87)
© 风云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