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云渡

难得轻浮 且去潇洒
/
世间情爱千千万 我为何要赞颂贪婪
/
墙头太多遍地走
ALL FAKE

热风-5

随便写的 不要认真

算是过渡

支线们疯狂上线  天冷了我想吃火锅了所以把大家都烩了吧(?)

——

    岳明辉凌晨醒过来,到厕所吐了一回,回房间时候看见卜凡睡在客厅的沙发上,长腿从扶手挂下去。他慢慢走过去,蹲下来看卜凡的脸,浓眉大眼,轮廓英武,阖着眼的时候一片安宁,没了白天那有点儿骇人的气势,还是个大男孩儿样子。

    他回屋换了睡衣,头有点疼,回到客厅翻药箱,打算吃个止疼片,还打了两个喷嚏,可能也需要点儿感冒药。正想着,卜凡声音传过来:“醒了?几点了?”

    岳明辉回头,看见他正坐在沙发上,眼睛还没睁开。

    “去客房睡吧,”岳明辉翻着抽屉,“刚看你睡的香,就没叫醒你。”

    卜凡晃晃头,忽然想起来:“你进门那会儿着凉了,我煮了点姜汤,去给你热一下吧。”他站起来往厨房去,岳明辉看着他的背影愣在那儿,眼眶发热,心里波涛翻涌。他缓了缓,跟到厨房去:“你去睡吧,我自己来就行……”

    “算了吧,”卜凡一口回绝,“就你那样,啊,叫什么,十指不沾阳春水的,冰箱里除了泡面就是啤酒,我天啊,”他回头看了岳明辉一眼,“想不通你怎么长这么大的。”

    岳明辉只是笑,也不还嘴,卜凡和他对视,几秒后又转回去看着锅,目光好像要把锅看开似的。岳明辉想起他开自己车时候的事,差点儿没乐出声,很识趣地转身坐在餐厅椅子上等,一边等一边摸出手机,在卜凡晒驾照那条下面点了个赞。

    【幼稚。】卜凡很快发微信过来。

    【你才幼稚,凡子弟弟。】岳明辉不甘示弱。

    【你买个车发条朋友圈写的跟微商似的,没注意差点拉黑喽,还说我?】

    【我这是幽默,成熟男人的品格。】岳明辉抖着腿,从善如流。

    【……】

    凡子弟弟被成熟男人的脸皮打败了,端着姜糖水出来往桌上一放:“咱俩隔着道门在这儿发什么微信,还成熟男人呢!”

    “那你先发了我不得配合你吗,”岳明辉端起来喝了一口:“卧槽怎么这么烫!”

    “那刚从锅里倒出来的能不烫吗!”卜凡急了,“你是不是傻!”

    岳明辉吐吐舌头,卜凡实在拿他没辙,真没见过这样儿的,少嘱咐一句话就能出了问题。这人还比自己大了四岁呢,多出来四年长哪去了?

    “长这儿了啊,看这性感的大脑,”岳明辉点点自己太阳穴,“全是知识,可值钱了。”

    卜凡没法反驳,让他吹凉了赶紧喝,喝完睡觉。岳明辉皮赢了就特别听话,也可能是酒劲儿没过,总之终于把姜汤灌下去,卜凡起身,又被叫住:“哎凡子你明天有事儿吗?”

    “下午有吧。”

    “那明儿中午你在我家做一顿吧?好奇啊你手艺怎么样,我买菜,行不?”

    卜凡在原地站了会儿,最后点点头,睡去了。

 

——

 

    遗憾的是这顿饭终究没吃成,卜凡和岳明辉都快走到菜市场,一人接到一个电话。卜凡的电话是董岩磊打来的,都没来得及问他昨晚没回家的事儿,直说去试衣服拍照的时间提前到上午了,如果不想杰哥发飙最好赶紧过去。岳明辉的电话是李振洋抽空打的,让他去超超的住处一趟,越快越好,原因已经没空解释了,听起来很紧急。

    俩人挂了电话对视一眼,嘱咐了句路上小心,岳明辉就跑去开车,卜凡直接往店里飞奔。岳明辉住的地方离步行街实在很近,怪不得他一天能逛八遍。他跑进去,直接从后面上二楼,老板把二楼一起买下来,直接当做仓库和工作室。卜凡上去的时候一群人在忙活,他悄悄摸到董岩磊旁边,一边喘气儿一边小声问:“不说下午吗,怎么突然变早上了?”

    董岩磊被他吓了一跳,捂着胸口出了一大口气,小声埋怨:“你一大早上出门去哪了啊,我回去都不见人……杰哥昨儿半夜发的消息,他台子申请下来了,上午拍完下午去走一场。你大早上出门了都不看消息的吗?”

    卜凡不想解释,本要跳过这个话题,却突然反应过来:“你昨天晚上去哪了?夜不归宿!”

    “我……”董岩磊本来以为能蒙混过关,没想到被杀个回马枪:“昨天不是那啥,就,太晚了,反正,嗯,没回去就。”他说完脸都快红到脖子了,卜凡刚要揶揄他几句,就听老板大声喊:“卜凡这兔崽子还没来吗?”

    “来了来了,”他赶紧站起来,“早来了都。”

    老板疑惑地看着他:“是吗?我刚怎么一直没瞧见你呢?”

    卜凡从善如流:“我长得不显眼。”

    所有人:“……”

  

    岳明辉在小区里一溜小跑。李振洋给他发来个地址,是个有些偏的地儿,岳明辉知道那儿大都是外来打工的租住,房租便宜但条件差,交通方便可非常乱。李英超竟然住在那儿……这过去可能会堵啊,绕路过去……绕哪边儿近点儿呢……

    他正在心里算,忽然听见有人叫:“岳哥!”

    回头看见个男生骑辆电摩从后面赶上来,笑着和他打招呼:“你锻炼呐?打球吗!”

    岳明辉认出来,是他隔壁楼住的一家,男孩儿正上高中,跟岳明辉打篮球认识的,每次遇到就会聊两句。不过今天岳明辉没空和他聊,却看着电摩灵机一动:“你车能借我用用吗?”

    男孩儿一愣:“啊?”

    “有个朋友那儿有急事我得过去一趟,开车怕堵,”岳明辉说,“回来我那儿游戏你挑一套……”

    “不用不用,”男孩儿连连摆手,“借你没问题。”他本要从车上下来,下到一半又问:“岳哥你朋友什么事儿?要不要我也去,给充个场面?”

    岳明辉看见他跃跃欲试的样子心里有点好笑,不过不知道李英超那边到底什么麻烦,能抓个壮丁他也乐意,当即跨上电摩出发了。

 

评论(8)
热度(93)
© 风云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