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云渡

难得轻浮 且去潇洒
/
世间情爱千千万 我为何要赞颂贪婪
/
墙头太多遍地走
ALL FAKE

卜岳-热风-2

 

-

    卜凡第三次看见岳明辉还是在步行街上,不过不是在那家店了,傍晚时候卜凡头上扣着棒球帽和耳机,在一家点心铺子门口排队。

    这时候有人从背后拍他肩,卜凡回头看见岳明辉站在后面,于是扯下耳机笑起来:“哎,你也来买点心?”

    “是啊,受人之托,”岳明辉晃荡两下,“他家有什么比较好吃?”

    “我是爱吃榴莲酥……不过好多人不喜欢这个,别的好像……”

    “哎?”岳明辉有点惊喜:“我也挺喜欢吃榴莲的,等会儿买点儿。”

    卜凡挺高兴,脸上线条哗啦啦都融化掉,和他絮叨几句不会享受榴莲的人的狭隘,岳明辉抬头看着他感叹造物的神奇,心里被烘的暖乎乎。

    卜凡看他听得认真,兴致也一点点上来。岳明辉穿着一身他那天给挑的黑帽衫牛仔裤,听完他的吐槽又提起那天推荐的猪排饭,认真给他反馈:“味道还不错吧,就我还是有点儿吃不太惯……”

    这时候队伍排到他们,卜凡称了些榴莲酥,转身把袋子递给岳明辉:“尝尝。”

    岳明辉笑:“那我就不客气了。”

    他捏起一块咬下去,卜凡看他眼睛被美食点亮,有些得意:“不错吧?”

    岳明辉连连点头,非常认真地把这块点心吃完,卜凡自然而然地又把袋子递过去。岳明辉拍拍他的手:“不用了,我自己买点儿就成。”卜凡这时才反应过来,点点头,看着岳明辉对照微信上的单子买了几样点心,都是偏甜的口味,又装了跟卜凡差不多的一袋子榴莲酥。

    卜凡忽然问:“给女朋友带?”

    岳明辉:“没有,前阵子被甩啦,给我朋友他们带的。小孩儿还是喜欢吃甜的嘛。”

    卜凡乐了:“大人也能喜欢吃甜食啊。”

    岳明辉说:“还行吧,有时候觉得过日子光甜也没什么意思,也得吃点儿苦的。”

    卜凡觉得好像有点道理,岳明辉又问:“你也喜欢吃甜食?没事儿,我看你年纪不大,冒充一下小朋友没什么问题,想吃就吃嘛……”

    卜凡说:“不行,我们专业得控制体重,哎,说多了都是泪。”

    他们这时沿着街走了一段,岳明辉笑着指旁边一家奶茶店:“我朋友他们在这儿呢,我还说想请你喝奶茶,现在看来好像不合适?”

    卜凡也笑着挥挥手说:“去吧,咱回见。”

    岳明辉点点头,三两步跑进店里,卜凡看了两眼,扣上耳机走了。

    

    岳明辉进了店,又忍不住退回门口,往卜凡离开的方向看他高大的背影。街面上的热气呼呼啦啦从他面前经过,留下一点儿漫不经心的燥热,很快被店里钻出来的冷气吹散了。

    岳明辉看够了,转身进店,一回头却发现李振洋悄没声地站在他后面探头,李振洋的小男朋友超超也正蹑手蹑脚打算排个队看一眼,岳明辉无奈:“嘛呢!”

    超超吐吐舌头躲在他洋哥身后了,李振洋一挺胸:“咋了,不就看两眼,意见怎么这么大?”

    岳明辉懒得理他,进屋坐下,把点心袋子都放在桌上,李振洋过来一数,发现多一个:“这是买的啥……我的妈呀老岳,你怎么想起来买这个……哎呀这个味儿。”

    岳明辉说:“人家专门给我推荐的,说好吃啊,我尝了尝确实不错才买的。”

    李振洋还挺敏锐:“谁给你推荐的?刚刚那个高个儿?不会是你之前一见钟情那个吧?”

    岳明辉坦然:“就是他。”

    李振洋笑起来:“不错啊老岳,现在进展到哪了?”

    岳明辉:“哎哟就刚认识,八字儿还没一撇呐。”

    李振洋:“哎,不知道人家知不知道你居心叵测。”

    岳明辉不乐意:“我怎么就叵测了?”

    李振洋:“说不定人家把你当兄弟,你却想泡他啊!”

    岳明辉:“这叫叵测吗?超超你说,我想泡他算居心叵测吗?”

    李振洋提出抗议:“超超也是你能叫的吗?”

    超超正吃点心看戏,突然被卷入斗争,大眼睛在两人之间转了转:“不算吧?”

    李振洋挤眉弄眼:“不算吗?这点心谁给你买的?想好了再说!”

    超超懂了:“算,当然算,那必须算!”

    岳明辉拍桌:“这点心我买的!李振洋你还没给我钱呢!在这儿干嘛呢你这是?”

    李振洋这才想起来,发出一声爆笑,超超也笑得前仰后合,差点被点心呛着,咳了两声,李振洋连忙给他拍背,又拿起桌上奶茶给他喝,手忙脚乱还不忘记笑,岳明辉也忍不住总想笑,又觉得这叫什么事儿啊!

    

    卜凡躺在床上,旁边放着小半袋子榴莲酥。他一边刷手机,一边不快不慢吃着,时间算的正好,差不多能在董岩磊回来前吃完。他忽然翻到岳明辉发了一条朋友圈,几盘子红红黄黄绿绿的,除了是吃的之外看不出来啥。岳明辉配字:洋洋请他的小朋友客,我负责蹭饭和当电灯泡。

    下面回复了人一句:我不得看着你别瞎祸祸人家小朋友吗?

    又回复了谁一句餐馆名字,是步行街一家挺有名的韩餐,卜凡觉得消费不低,岳明辉却评价说:挺平价的。

    挺平价的……挺平价的……

    卜凡迷茫了,在心里估了一下,这一桌菜的价格快可以在服装店买一身衣服了,从头到脚的那种。虽然他也觉得他们店里卖的不是什么好衣服,但岳明辉把这两种状态叠加起来,依然让卜凡对他的消费水平产生了迷惑。

    他点进岳明辉的朋友圈翻了翻,发的不算频繁,前面一条是首歌,配字说吉他快生锈了,卜凡随手点开听着,再往前一条是几个字:好聚好散吧。

    卜凡想起来岳明辉说他被女朋友甩的事,看了看日期,是他第一回见岳明辉的前两天。

    音乐经历了漫长的吉他前奏,开始了遥远又用力的演唱,听起来是一首有些年头的摇滚,卜凡觉得有点意思,于是点开歌词,诡异的风格让他意外了一下。他配着歌词听这首苍凉又迷幻的歌,还品味出一点讽刺来。

    有点意思,卜凡想。

    这是岳明辉第一次在他脑海里,形成了一个比较完整的印象——有点意思。

    

——

歌儿是星饭团时候岳哥唱的 Hotel California

我沙雕起来自己都怕

洋灵线应该一直会有穿插,有些想法,先打个tag吧,不合适再删

@玉米君

我发了,你的稿呢!

评论(6)
热度(114)
© 风云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