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云渡

难得轻浮 且去潇洒
/
世间情爱千千万 我为何要赞颂贪婪
/
墙头太多遍地走
ALL FAKE

卜岳-热风-1

 

    岳明辉不高兴,不高兴就选择坑害李振洋。李振洋最近悠哉游哉,说他喜欢上一个在奶茶店打工的小男生,一有空就跑去跟人家聊天。岳明辉对这种在违法边缘试探的事儿嗤之以鼻,给李振洋打电话问他在哪儿,试图搅和他的好事,李振洋满嘴跑火车跟他扯皮,说治愈失恋的最好方法就是马上开始新一段恋情。

    “别做梦了哎呀,”岳明辉挂着一只蓝牙耳机在步行街上遛,声讨李振洋:“原来在你眼里我是这种形象吗?刚分手就移情别恋,我又不是你!”

    “老岳你这就不对了,爱情这事情哪有什么理智啊,又没让你立马就谈婚论嫁!这样吧,咱俩打个赌。”

    “什么赌。”

    “五分钟你要是找不着我在哪就去和第一个主动和你说话的人告白。”

    岳明辉回忆了一下他和李振洋的打赌经历,李振洋无一胜绩,于是干脆利落答应,一按手表开始计时。

    五分钟后,李振洋乐呵呵:“上吧老岳,我看好你。”

    岳明辉疑惑:“这不对啊,步行街奶茶店就这么几家啊?你那块头我不至于看不见啊?”

    李振洋嘚瑟:“嘿,我在后厨陪超超打游戏呢。”

    “……伤风败俗。”

    “哎你胡说什么呢!”

    “你那水平还打游戏?你唬谁呐?”

    “你管我?我们超超打游戏可厉害……”

    岳明辉正要开口噎死他,忽然有个人走到他身前,说了句:“先生反季羽绒服了解一下儿吗?”

    岳明辉本能一瞥,结果只看见两块胸肌。岳明辉一面感叹身材真好一边抬头,看见一个浓眉大眼的高个儿帅哥正看着他。岳明辉自己就一米八三,这人高出他半个头,怕不是往两米去了。

    岳明辉眨了眨眼。

    帅哥也眨了眨眼。

    李振洋:“是不是有人跟你说话了?快!愿赌服输!告白!就是现在!”

    岳明辉脑子一抽:“您真帅啊。”

    帅哥愣了一下,接着好像挺不好意思:“哎,谢谢,那啥,我们反季羽绒服促销打折,您来了解一下吗?您个儿高腿长,穿上肯定也很帅。”

    岳明辉不好意思拒绝,就跟着进了店。李振洋听见岳明辉那句话,在耳机里狂笑完还不消停,问他进展如何。

    岳明辉低声说:“男的。”

    “帅吗?”

    “挺帅。”

    “上啊!”

    “滚你大爷。”

    帅哥回头,岳明辉赶紧挂了电话,礼貌笑笑,然后干脆跟着导购帅哥认真挑选羽绒服。


    一个小时后,李振洋终于带着他下了班的准小男友跟岳明辉汇合,岳明辉脚边放着三个羽绒服袋子。

    李振洋难以置信:“老岳,就算你失恋,也不至于夏天买三件羽绒服这么失心疯吧?”

    岳明辉没好气地看了他一眼。

    李振洋接着说:“不是,你一高材生,就算说错话,三两句圆回来也不是什么事儿吧,而且冲动消费真的不好,老岳,以后你穿上衣服的时候很容易想起这是失恋时候买的,多难过啊,你不如……”

    岳明辉直接拒绝:“别想,不会送你。”

    李振洋嫌弃:“你送我我也不要,这都什么牌子啊,我金贵的皮肤可受不了这么糟蹋。我是想说,你得会儿冷静下来不如拿去退了。”

    岳明辉说:“算了,感觉对不起人家导购小哥。”

    李振洋笑:“你不会真看上人家导购了吧?”

    岳明辉一阵沉默。

    李振洋:“……”

    李振洋:“超超!那首歌怎么唱?爱情来得太快……”

    超超:“爱情来得太快就像龙卷风?”

    李振洋:“对!啧啧,这就是你岳哥现在的真实写照,没想到啊没想到,你岳明辉眉清目秀凶神恶煞的,竟然还会搞一见钟情……”

    

    岳明辉当然不会理会李振洋的屁话,这个人十句里面九句半都在胡说,但那位导购小哥确实挺帅的——岳明辉回家把羽绒服往柜子里挂的时候又想起来,是他羡慕的那种完美体现男性侵略感的相貌,棱角分明,帅的刀削斧凿。审美也不错,推荐的款式都个性且酷,还不过分张扬,岳明辉穿上站在镜子前面,感觉青春都回到血液里,仿佛重温了自己的大学时光。

    他滑上衣柜门,得出结论:确实有点好感,但还是个路人。

    

    成为好感路人的结果是结束项目放长假的岳明辉整天无所事事,早上起来打了球上了网吃了外卖就又无聊起来。他只好又出门逛街,鬼使神差地想穿帅一点,最后在卫生间抓了半小时头,然后出门去步行街,状若无事地走进那家店,一边看衣服一边看人。收银台后面的大个子看见有人来了,狼吞虎咽下最后一口外卖。岳明辉被他这样子逗笑:“吃什么呐,这么香?”

    导购帅哥瞪大眼,就着一瓶可乐咽下去,指着外面说:“街口那家猪排饭,新开有优惠,还挺好吃的。”

    “你真是天生搞推销的,”岳明辉感叹,“我得去尝尝。”

    帅哥也笑起来:“今天也不上班?想看看什么,我给你挑。”

    “调休,”岳明辉挠挠头,“其实我也不太知道,就觉好久没买衣服了。”

    “行吧,反正今儿人少,你慢慢看。”

    两个小时后岳明辉又打包了几个袋子,看着排在柜台上的一堆突然恍惚了一下,这些衣服是合适他,但他并不缺少,这么一想就有点食之无味弃之可惜的意思,于是岳明辉觉得自己的钱应该花的更有价值。

    “帅哥,”他笑着晃晃手机:“加个微信呗,你们店有什么活动或者到了什么新款,喊我一声?”

    岳明辉默念着千万不要拒绝,帅哥犹豫了一下,还是同意了:“不过我就是假期在这打个工,夏天结束估计就不干了。”

    “啊,是吗?”岳明辉脸上有点遗憾的意思,心里说太好了,再买下去他可能要被李振洋嘲笑死吧,多大人了还买这种小年轻的便宜牌子。

    帅哥的微信名叫KATTO,岳明辉念出来他还有点儿不好意思,解释说:“之前打那个,就是,tattoo的时候打错了,觉得怪酷的。”岳明辉笑:“挺好的,你是不是特想纹身啊?要不我介绍你个纹身师?”

    “我学的专业不能纹这个,哎。”

    “什么专业?不会是飞行员儿吧。”

    “不是,模特。”帅哥挠挠头。

    “怪不得。”岳明辉恍然大悟。

    他高高兴兴走了,感觉收获颇丰,后来打开微信才想起来自己没问人叫什么,于是主动发过去:【岳明辉】

    对面过了一小会儿回复:【卜凡】

    岳明辉情不自禁说了句cool。

    太酷了,他心想,从头到脚,从里到外,这人简直太酷了。

     

——

我们凡子大酷盖

 

评论(12)
热度(173)
© 风云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