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云渡

难得轻浮 且去潇洒
/
世间情爱千千万 我为何要赞颂贪婪
/
墙头太多遍地走
ALL FAKE

偷换

我舞个剧本。

-

公子在江湖上走,身边一位小弟,面目俊俏,行事风火。一日宿客栈,有脚步声落在屋顶,公子翻身而起去看究竟,夜色里藏着神魔,傀儡手起刀落收割人命,目光空荡荡。公子学问很好,武功很差,追不及傀儡,僵硬身影一路隐进太阳,公子被机关精巧迷了心窍,小弟懵懂趴在窗口,只知他兴致盎然。心下嘀咕,公子出了门,他便也溜出来向东摸索。

漫漫山林里藏着楼阁,鬼气缥缈,阁中人心思机巧,制了满屋傀儡,并非全会杀人。新傀儡刚开了刃,公子追上楼来,笑面和煦,口口声声请教机关术。阁中人生就狐狸面,难辨真假,在酒里下了手脚,要拿公子试他秘术,阵法开启,阴阳鱼雾气蒸腾。

第二日法术消散,阁中人执笔上前,公子化为破碎木炭,傀儡成了俊俏少年。阁中人翻过少年躯体,重新描摹背后朱砂鲜艳。少年睁开眼,姿态僵硬,眼神呆滞。阁中人又忆秘术,去碎木炭中翻检,见眼、耳、鼻、口处各成一丹,胸口处落猩红玉坠。丹药入腹,少年行动如常人,神智尽失,似初生婴孩。阁中人抚过他清澈眉眼,如先前擦拭傀儡。

楼阁从此再无傀儡,剩两把杀人利剑。

 

公子在江湖上走,身伴一位侠士,身姿英挺,单刀利落。偶有人问起,是公子为救侠士盲了眼,二人便在江湖寻一位神医,请妙手赐光明。语毕众人唏嘘,故事离奇,非常人能遇。说起神医踪迹。

 

江湖上死了一位神医,亦有人说是骗人的方士。

方士尸身中一刀两剑。有暗传他酒后言,此生亏心事无数,两件最心悸。一是多年前曾牵走一孩童,与隐阁失踪小少爷形容相似,背后一弯红。二有人与他闲谈世上奇方妙法,说傀儡秘术。他曾卖与那公子一贴药,声称能唤起隐阁傀儡为所用,逆能抵此秘法保魂魄。那贴药却不全,有几处用材未参破。因此,尸身衣衫遮蔽处,折扇一击毙命。

 

公子贪图,谋算深远,却失二目。阁中人装聋作哑,巧得所愿。傀儡心知肚明,倒乐得顺其自然。少年莽撞跳脱,丢失记忆,然而难言得失。

  

——

没人能看懂

除了舞剧本 什么都不会 废物本废

评论(5)
热度(11)
© 风云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