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云渡

难得轻浮 且去潇洒
/
世间情爱千千万 我为何要赞颂贪婪
/
墙头太多遍地走
ALL FAKE

罗正是并没有对教授推荐来的模特抱有什么希望的。
 
他的沉郁尽人皆知,也从来没人说这有什么错。艺术家嘛,不疯魔不成活,越忧郁的越像是大拿,人人都把自己往抑郁症的方向整,于是罗正在一群仿佛沉浸在悲惨世界的同学中,又悄无声息地隐匿了。
 
教授推荐这名模特的理由是,他是个中国人。
这话一出口罗正脑子里就好像炸了一记雷,他们和那群模特也算是相当熟悉,有些事情早有耳闻,比如这位中国模特——罗正甚至知道他的名字是董岩磊,和罗正二字一样普通平淡,泯然众人。但这位模特的个性与不专业却一点也不泯然,早就成了众人中流传的笑料。

他是个没什么背景实力也不突出的亚裔学生,罗正了然,因此和教授礼貌地道谢便转身要走。教授却叫住他,看着他麻木的神色叹了口气,说你是个很有天赋的学生,不该埋没自己。罗正没说话,但表情出卖了他那一点点的不满与更多的不安,教授说,你需要改变自己的状态,你有实力却局限自己,我希望你能打破一些东西,这位模特也许是个契机。教授说,他很有天赋,是有些跳出“专业”条框的感觉,而你却将自己太过局限在规则里,对艺术来讲这并非什么好事。

教授最后说,我是真心希望你们能合作出不同的作品,和一个不同的你。

罗正带着迷茫和一点期待走了,虽然更多的仍是他挥之不去的悲观。

评论
热度(8)
© 风云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