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云渡

难得轻浮 且去潇洒
/
世间情爱千千万 我为何要赞颂贪婪
/
墙头太多遍地走
ALL FAKE

舞一舞那个之前被我抛弃的梗。
    
    34岁的二流导演岳请人吃饭,时间到了对方还没来。他毫不意外,无聊得刷手机,发现今晚有个电影颁奖礼,内心感叹自己真是闭关太久了,却意外看见刚发布的获奖名单上最佳男演员是今晚的客人。客人这时候和他发信息说快到了,他想了想让助理去买了束花。助理完全不理解,对方迟到还给对方买花?

    客人一身风雨进门,岳导拿着花祝贺影帝,客人冷着脸看他说你还是一点儿也没变。岳导没问他为什么翘了庆功宴来和自己吃饭,客人也没提,他们坐下来,岳导拿出自己的剧本。
   
    影帝坐下准备开始吃饭,问导演有什么事,导演递给他个剧本。影帝盯着他看了会儿,伸手接过,有点儿莫名的不高兴:“以为岳导是要和我叙旧,却原来有正事啊。”岳明辉笑着说我没正事哪敢耽误影帝的功夫?

    卜凡翻看剧本,是个只能冲奖的片儿,哲学又文艺还带着些同志元素,皱着眉说这片子票房成不了。岳导说我知道。影帝说那你准备找谁来跟我搭戏?导演笑着说你看我行吗?影帝以为他是人没定下又在开玩笑,翻着剧本继续铺垫:咖位或者演技接不了的话我不会接……

   岳明辉忽然打断他,说,我不想干这行了,拍完这部我可能就不做了。卜凡一听,把本子撂下四平八稳地问他为什么。岳明辉说,没什么意思。卜凡平复了会儿心情说,你已经不记得你当年是怎么想的了吗?导演说我记得啊,就是记得才来找你,也算有始有终嘛。
    他笑起来,恍惚间就让人想起十二年前,卜凡鬼使神差说了好。
   
    岳明辉开始筹备一切,卜凡常常到他出租屋里讨论剧本或者看着他忙,岳明辉刚开始还总问起他怎么这么有时间,卜凡说影帝到手打算休息一段日子,岳明辉点点头继续投入到工作里去,不再怀疑,也不可能知道卜凡因为推掉通告的事跟经纪人吵翻了天,三十岁拿影帝,放出去就是最好的圈钱机器和资源收割机,经纪人差点被卜凡气出心脏病,却拿他毫无办法。这十年他和卜凡也算共过患难,心知肚明,就丝毫不从岳明辉处打主意。
   
——
  
    “你永远不会懂。”
    “什么?”
    “我有多爱你?”
    这句话卜凡咬着牙问,换来被抵在墙上的人一阵沉默。他脸上的疯狂表情逐渐褪去,自嘲地笑笑,当做一切都是他自言自语,转身沿着巷子走了。岳明辉的眼睛却一直跟着他的背影,喉头蠕动,最后也什么都没说出口。
    大雨瓢泼。
  
    这场戏他们拍到第三遍,熬夜拍,水车有时限,只剩下今晚。他们商讨过后又拍了第四遍,在沉默时接了个吻,浅尝辄止。水车的巨大声响掩盖了心跳,那一瞬间没有人能知道他们是谁,是角色还是他们本身。
    结束后岳明辉笑着和卜凡道谢,他的戏份拍完,接下来便完全作为导演。他的道谢很真诚也遮掩,他在心里说,谢谢你陪我演这场你爱我的戏。
    哪怕仅仅存在戏里,也已经足够。
  
    但有些事他却并没看透,比如首映礼时卜凡被主持人要求说几句台词,就看向岳明辉,说,你永远不会懂。
   
——
  
    故事的结局应该是他们拿了奖,大获成功,一次采访时被问及和影帝对戏是否会有压力,岳明辉笑了。
    “我们第一次合作时候他才十八岁,演技可差了。”
   
    至于原本要做演员的怎么阴差阳错当了导演,原本无意娱乐圈的人如何成为了影帝,最初亲密无间的两个人又是怀着什么样的心思逐渐疏远了,谁知道呢?
  
    总之兜到最后,一切依然成为最好的安排了。
     
      

评论(7)
热度(80)
© 风云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