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云渡

难得轻浮 且去潇洒
/
世间情爱千千万 我为何要赞颂贪婪
/
墙头太多遍地走
ALL FAKE

昊磊-降温

雨天一个突发

——

    窗外仍在下雨。

    雨已经下了一天一夜,像是在警告夏天已经该乖乖离开,于是把它留下的一丁点燥热尾巴都浇个透凉。温度直线往下跌,身上的衣服从短袖变成长卫衣到今早又加了件薄棉袄。刘昊然今早睡眼惺忪起来加衣服的时候在衣柜前犹豫到烦躁,最后摸着厚度扯了这件棉袄出来,心想反正家里就自己一个,穿成什么样都无所谓。

    拉开拉链的时候胸前的logo跃在他眼前,他不太清醒的脑子里就跟着跳出了关于它的记忆,自己扯着吴磊的胳膊拉他过来,按着他穿上。吴磊老大的不情愿,向他抗议说自己身强体健没那么娇贵,这种天气穿着厚卫衣已经是他莫大的恩惠,棉袄离登场还早得很,应该趁早回去养精蓄锐。话没说完就打了个喷嚏,刘昊然蹲着给他挂拉链,笑得肩膀都在抖。吴磊不好意思地摸摸鼻子,任由刘昊然把拉链拉到顶,又念叨说算了算了反正我穿什么都好看。刘昊然又笑,吴磊就戳他肚子,说你笑什么笑,是不是不爱我了。刘昊然一听这还了得,抱着吴磊就啃上去,舌尖作为武器,在他嘴里攻城略地。一吻结束吴磊急的揪他头发,说我要是感冒传染你了怎么办。

    刘昊然不甘示弱,捏着他的脸说,感冒就一起感冒,看还你注不注意加衣服。松了手又给他揉揉,低声说谁最爱你你心里还没点B数吗。

    吴磊笑得像嘴里塞着地瓜丸,眼睛弯起来透出甜丝丝儿的光,说当然知道了,我爸嘛。

    刘昊然也打了个喷嚏,就从回忆里醒了,赶紧把衣服套上。

    家里太冷也太冷清,他就失去了做饭的兴致,冲了杯燕麦填肚子,然后一边喝一边看着桌上的月饼盒发呆。原本他是计划和吴磊出去旅游,欧洲澳洲北美洲还没选好,他请的假还不知道能不能批。结果这么一来假是批的痛快,吴磊却也被拎回家了,旅游计划就此破产。刘昊然很想再申请去加班,但他终究是没敢,毕竟窗户纸捅破了就不比以往,要他跟老板去说“你儿子被你拎回去了所以我没事干只好又回来加班”的确有点儿难度,炒鱿鱼是小事,他怕老板一怒之下回去揍吴磊一顿。

    也可能这个假是老板故意让他闲着的,给双方点时间理理清那些思绪。

    可是刘昊然孤零零蹲在椅子上喝麦片的时候就又烦躁了,有什么好理的,工作是凭本事挣的,男朋友是凭本事泡的,自己工作上进对男朋友一心一意,仔细规划他们的未来,加个班都是爱他的形状。于是他放弃思索,把老板请出自己脑海,专心回忆他跟吴磊的点点滴滴,每一件事都那么有趣,七天七夜都品不完。

    感觉连身边温度都升起来。

——

没头没尾 头尾都在我脑子里 天冷了大家注意加衣服

评论(2)
热度(35)
© 风云渡 | Powered by LOFTER